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5月市场有望展开弱势反弹行情

5月3日市场的大涨让投资人看到了市场打破盘局开展新一轮反弹的期望,但随后的两个交易日,沪指却陷入3000点争夺战。我们认为,面对前期3000点位的重大阻力,市场盘整有必要性,市场在此位置清洗套牢筹码后,市场仍有望上攻,但鉴于投资人做多信心难以完全从年初市场暴跌的阴影中恢复,以及诸多限制市场上涨的因素,5月市场反弹空间十分有限。

4月下旬市场陷入盘整局面,上证指数反复在2900-2950位置盘桓,这让一些投资人担心市场再弱势中长期盘桓会引发新一轮下跌,但是5月第一个交易日市场的大涨打破了之前市场的弱势均衡,刺激市场上涨的因素包括以下方面。

第一,进入到5月后,经济数据即将进入公布期,先前的经济先行指标已经表明下周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令人期待。

第二,企业及上市公司盈利面好转。

第三,除了经济数据的回暖,更重要的是上周五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罕见地提及股市,会议强调要保持股市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调节作用,加强基础制度建设,加强市场监管,保护投资者权益。

尽管5月市场相对于4月反弹将是大概率事件,但考虑到以下因素,难以对于市场反弹有较高的预期,上证指数半年线附近将是很大的阻力位置。

第一,进入4月以来,物价上涨形势还在延续。

第二,在通胀预期升温之际,央行货币政策继续宽松的动力不足。

第三,随着经济的回暖,政府强力刺激经济的意愿也在下降。如4月29日的国务院会议提出要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这与前期高层定调的“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大力度”,“货币政策稳健偏宽松” 的措辞相比,少了“加大力度”和“偏宽松”的表述,这表明随着一季度政府加大财政、货币政策实施力度、短期刺激效果逐步显现,管理层也意识到在过于宽松的政策环境下,“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几大重点工作任务难以完成,因此主动开始收缩经济刺激力度。

当然更重要的还在于投资人在经历年初市场暴跌后,进入市场的信心难以短期恢复,在增量资金匮乏情况下,市场也难以支撑力度较大的反弹。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