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深交所召开完善交易所治理结构座谈会

近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召开完善交易所治理结构座谈会,共有10家证券公司、3家基金公司、3家上市公司及2家境外机构代表参加会议,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及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与会同志认为,证券交易所是我国资本市场具有系统重要性的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是交易所更好履行监管职责的基础,也是推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会议围绕如何强化党的领导,进一步完善以会员大会、理事会、监事会及经理层为核心的治理架构,充分发挥会员等市场主体参与决策的功能,提升规范运作水平,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深交所方面表示,将在充分听取市场意见、形成广泛共识的基础上,提出改革完善交易所治理结构的基本方案,并积极配合相关规章修订,适时召开会员大会,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章程》,完善运行机制,提升治理水平。(张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