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食药监总局通告8批次食品不合格 过半在电商有售

食药监总局通告8批次食品不合格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5月3日发布消息称,食药监总局近期组织抽检肉及肉制品、蔬菜制品、焙烤食品、蛋及蛋制品、罐头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64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

根据食药监总局通告,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厦门富山诚达百货商业广场有限公司思明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厦门夏商黄金香食品有限公司海沧肉类联合加工厂生产的咖喱味猪肉条(肉干),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2000 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0000CFU/g)高出20%。

临沂批发城顾洪光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临沂江泉肉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瘦肉肠,苯甲酸检出值为0.35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天猫(网站)张士奎食品旗舰店销售的标称安徽张士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高公油辣椒,苯甲酸检出值为1.5 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0g/kg)高出50%。

天猫(网站)首席食品专营店销售的标称山东莱芜泰顺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糖醋蒜,糖精钠(以糖精计)检出值为0.29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15g/kg)高出约93.3%;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出值为2.27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0g/kg)高出约1.3倍。

江西山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江西山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笋干,铅(以Pb计)检出值为1.9 m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4mg/kg)高出约3.8倍。

淘宝(网站)华东食品联盟销售的标称福建爱乡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肉松条,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值为1.1,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高出10%。

天猫(网站)海玉食品官方旗舰店销售的标称山西海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枣糕,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46,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高出46%。

张家口海帝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锡林郭勒盟红井源油脂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胡麻油,溶剂残留量检出值为14.5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辛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