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安徽一大学生轻信百度搜索 被连环诈骗近9000元

近日,安徽淮南一名21岁大学生因轻信“百度搜索”遭遇诈骗,近9000元钱打水漂。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大学生为找遗失箱子遭遇诈骗

余某是安徽一所高校的大三学生。4月30日,他和家人一起去南京游玩,返程时不慎将一个行李箱遗忘在南京火车南站。经与铁路工作人员联系后,火车站方面承诺尽快将物品归还失主。然而,一连等了好几天就是不见箱子的踪影。

5月3日上午,焦急万分的余某通过百度搜索寻找南京南站的联系方式,在点击进入一个名为“南京南站客服电话”的网页后,余某拨打了对方电话。

“当时之所以用百度搜索,就是出于对百度的信赖,觉得它方便又安全。打开页面之后,也没来得及多想,就拨通了电话。”回想起不久前发生的一幕,余某无奈地说。

让他喜出望外的是,虽然时间过去好几天,对方称箱子还在火车站,如果需要邮寄必须支付20元邮费。“他们说可以用支付宝或者银行卡转账,并问我卡里钱有多少,公司要做财务备案。”余某说。

连续两次转账被骗近9000元

“我拨通电话后,也没觉得有什么可疑的地方,电话提示音也跟正规的单位没什么两样。”余某称,在得知自己卡上有4000多元钱后,诈骗分子给了他一个银行账户,让其将钱转入其中。但经过多次尝试,始终没有转账成功。这时,诈骗分子谎称转账需要凭财务验证码,余某按照对方提示输入验证码后,银行卡内的4420元竟被全部扣除。

南京火车南站的号码,归属地怎么显示北京?转账之后,余某顿时觉得不对劲儿,怀疑自己是不是遇到了诈骗。但对方的一句话打消了自己的顾虑:北京总部对南京火车南站有管理权限。之后,余某向对方索要退款,诈骗分子辩称属于系统错误,多收了钱可以退款。

可是过了很久,退款迟迟没有兑现。余某再次拨打电话,要求对方做出解释。这一次,骗子再次使出惯用伎俩,要求余某再次向其指定的银行卡中打入一笔钱,并谎称只有这样才能激活账户,将多收取的钱款退回。

诈骗分子还告诉他,转入的钱款必须高于退款金额,否则无法将账户激活。心急之下,余某按照对方提示进行了操作,再次转入4450元。但是对方却说,卡中余额不足,要其再转入8800元到9000元。这时,余某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我就赶紧跟他们说,你们是不是诈骗,不还我钱就报警了,但对方却表示无所谓,后来电话就打不通了。”感觉受了骗的余某连忙拨打了报警电话。

警方已立案调查案件正在处理

那么,作为搜索服务产品的提供方,百度对此怎么看?5月4日上午,记者拨通了百度搜索售后服务中心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不接受媒体采访,拒绝对此作出回应。

据了解,针对这起事件,淮南市田家庵分局警方已经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来源:合肥在线)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