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战略目标全面实现 中国大地保险业绩再创新高

近期,中国大地保险正式对外披露2015年经营业绩。在财险行业整体下行、市场主体持续分化的大背景下,中国大地保险仍旧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承保、投资均表现不俗,保费增速大幅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2015年,中国大地保险通过扎实推进商车费改落地、深化落实 “找、控、引”策略、创新提升理赔服务、大力开展渠道专业化建设、强化基础管理等一系列举措, 进一步夯实了发展基础,提升了发展能力。

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大地保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266.85亿元,同比增长18.8%,其中原保险保费收入265.89亿元,同比增长18.9%,超出市场平均水平达7.3个百分点;市场份额达到3.16%,同比提升了0.19个百分点,稳居财险行业第6位。2015年中国大地保险经营效益突出,全年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3.52亿元,同比增长54.9%,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2.82%。2014年初,中国大地保险新领导班子上任后响亮提出“二次创业三步走”的发展战略,2015年恰逢第一步的收官之年,毫无疑问,中国大地保险已用靓丽的业绩为二次创业第一步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国大地保险在提升经营能力的同时更不断改革创新,全力构建新商业模式,积极探索综合性经营体系建设。2015年逐步推进事业部建设新模式,建立了电子商务事业部,完善了理赔事业部、财产险及意健险准事业部建设,着力提升盈利能力与管理水平;全资设立大地电子商务公司,打造公司创新、孵化平台,全面支持主业发展;稳步推进个贷事业部建设,自2015年3月成立个贷事业部后,全年新设个贷业务门店23家,实现保费收入超过1亿元;此外,通过股权投资,布局产业链,在实现多元化经营上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目前,业内普遍认为,受宏观经济影响,2016年财险行业增长将继续放缓,行业整体将进入严冬期。面对未来的挑战,中国大地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是“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大地保险 “二次创业三步走”战略第二阶段的起始之年,公司将认清形势、把握变革、正视问题、明确目标,加快构建综合性经营体系,着力打造公司成长新动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