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中国A股连日下跌 沪指跌近3%险守2800点

中新社北京5月9日电(记者 陈康亮)9日,中国A股再度大幅下行,四大股指悉数大跌。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上证综指跌近3%,逼近2800点大关。

截至当天收盘,上证综指报2832点,跌幅2.79%,成交1887亿元(人民币,下同);深成指报9790点,跌幅3.07%,成交3109亿元;中小板指报6390点,跌幅2.63%;创业板指报2053点,跌幅3.55%。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市场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大跌,主要还是因为量能不足,特别是在3100点下方成交量无法持续放大,市场上行动能不足,加之遭遇利空消息,包括监管层可能对壳资源加强监管等,触发技术性破位,引发当天市场的大跌。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6日表示,近3年已有5家在海外上市的红筹企业实现退市后,通过并购重组回到A股市场上市。市场对此提出了一些质疑,认为这类企业回归A股市场有较大特殊性,境内外市场的明显价差、壳资源炒作等现象应当予以高度关注,证监会注意到市场的这些反映,正对这类企业通过IPO、并购重组回归A股市场可能引起的影响进行深入分析研究。

董登新认为,市场质疑以及监管层表态审慎研究红筹企业回归等,都对重组概念股、特别是中概股壳资源概念股的股价产生较大的压力,但归根结底,还是市场的资金面和经济基本面无法支撑指数有效突破。

对此,财富证券首席分析师赵欢亦表赞同。赵欢指出,官方媒体《人民日报》5月9日头版再度刊登权威人士采访文章称,中国经济运行是L型的走势,不能也没必要用加杠杆的办法硬推经济增长。这一表态意味着未来中国经济可能复苏缓慢,弱市行情下,难以刺激增量资金入场。

这是“权威人士”自2015年5月以来第三次通过《人民日报》对中国经济进行表态。此次,权威人士称,明确了股市、汇市、楼市的政策取向,即回归到各自的功能定位,尊重各自的发展规律,不能简单作为保增长的手段。

对此,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认为,对股市而言,权威人士的表态意味着股市将恢复其基本功能,而不是通过人为政策进行干扰。未来,股市将立足于恢复市场融资功能,充分保护投资者权益,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调节作用,加强发行、退市、交易等基础性制度建设,切实加强市场监管,提高信息披露质量,严厉打击内幕交易、股价操纵等行为。(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