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红云红河推出精益管理,加快实现中国制造2025

近日,红云红河集团持续在各生产厂进行精益管理培训,促进学习运用《红云红河集团精益管理体系建设实施指南》和《红云红河集团精益管理评价标准》,建立以"统领(Command)、协调(Coordinate)、控制(Control)"为核心,追求"精益求精,永无止境"的精益。自2015年红云红河集团启动"管理增值、快速响应"计划以来,通过深化精益管理,挖掘发展潜力,已取得可喜成绩,主要体现在如下五个方面:

严格质量管控提升产品质量

红云红河集团严格质量管控,把提升产品质量作为核心任务,牢固树立"我制造、我负责"的意识,推进工艺符合性测试,以全员工作质量的提升确保产品质量提高,以全工序的质量可控确保产品质量受控。2015年全年市场有效投诉率0.001ppm,产品质量监督抽检合格率100%。

深化精益制造提升精益实效

红云红河集团以精益c++模式为核心,推进精益改善,提升精益实效,2015年全年集团通过各个生产厂的精益改善活动实现收益4.25亿元。

昆明卷烟厂获"行业卷烟工厂标兵单位""精益生产十佳"两项荣誉;红河卷烟厂依托精益管理工具充分挖掘产能潜力;曲靖卷烟厂被工信部确定为全国"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会泽卷烟厂深入实施精益改善,生产技改"两不误";新疆卷烟厂以管理和技术双轮驱动,改进提升对标指标;乌兰浩特卷烟厂以"六化"管理争先进位。

突出快速响应提升运作效能

红云红河集团将满足市场需求作为目标导向,构建快速响应、高效运作、精准服务、安全稳定的物流和仓储运行体系,采购环节着力优质采供、及时保障生产,生产环节优化产能布局、柔性组织生产,物流环节精准投放货源、动态响应需求。2015年全年成品卷烟准时配送率99.99%。

推进管理创优提升发展质量

红云红河集团以降本增效为目标,落实行业"精益管理是座不竭的金矿,是税利增长的重要来源"的要求,把"减少浪费、降低成本、严控费用、提高效益"贯穿于精益管理的全过程,全面挖掘管理效益,提升发展质量。

推进技术创新提升创新实效

红云红河集团全面推进创新管理,健全科技管理制度,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引导员工在生产、工艺、设备、质量、原料等方面开展自主创新,依靠创新驱动实现内涵式发展。

此外,红云红河集团加快推进"工业4.0",打造智能工厂、智能制造和智慧物流,整合各类信息系统,使信息交互纵向贯通、横向协同、数据共享,充分发挥信息对业务和决策的支撑作用。

目前,红云红河集团已明确"十三五"期间信息化建设目标,即到2020年集团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取得成效,基本实现从企业信息化向信息化企业的转变,争取成为行业和国家"两化融合"、"工业4.0"的先进典型,率先实现"中国制造2025"。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