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加速布局财富管理 中信信托落子深圳

过去,国内信托业长期以资金需求方为导向,主要从事私募投行业务及通道类业务,房地产贷款、平台贷款、证券投资、通道业务四大传统业务规模占比超过80%。近年来随着信政合作业务收紧、房地产项目放缓、证券类信托萎缩以及金融同业竞争的加剧,传统信托业务模式受到一定挑战,信托业走到了转型发展的十字路口。而相比之下,财富管理已经成为不少信托公司的转型发力点。

近日,中信信托深圳财富管理中心正式挂牌。中信信托深圳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谭锋表示,未来深圳财富管理中心将与广州财富管理中心协同联动,进一步关注珠三角地区高净值人群的家族财富安全,为其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和投资产品,提供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等综合金融解决方案。中信信托副总经理包学勤表示,历经30多年的财富求索,第一代高净值人群已拼搏至人生巅峰,正在迎来家族传承与企业接班的高潮,亦在经受着由此带来的困顿与忧虑。如何掌管手中的财富、将财富平稳有效地传给接班人、逃脱“富不过三代”的魔咒,如何让家族的财富、名声及信念传承永续,成为众所关注的问题。

据了解,目前不少信托公司已经开始大力布局财富管理业务,为客户提供财富管理需求分析与咨询、海内外全视角资产配置甚至专户投资、家族信托、企业投融资等综合金融服务。家族信托俨然成了信托公司业务转型的重要发力点。2013年以来,包括中信信托、平安信托、外贸信托、中融信托等信托公司,以及招商银行、诺亚财富等银行、第三方理财公司均纷纷推出了家族信托服务。

中信信托介绍,目前公司家族信托业务分为定制化家族信托与标准化家族信托两种服务类型。其中,定制化家族信托的设立起点为人民币3000万元,信托期限十年以上,能够根据客户的意愿量身设计信托条款,在追求信托财产的安全与稳健收益的同时,对受益人进行激励或限制,对其行为进行引导,传导家族愿景及理念。此外,由于定制化家族信托的设立门槛较高,中信信托还设计推出了设立起点为人民币600万元的“传世”系列标准化家族信托,除委托人信息、受益人信息、投资类型和分配方式外,其他条款均根据客户典型需求进行设计,基本满足客户对财富隔离、保值增值与财富传承的需求。记者 周文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