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高折价H股抗压性凸显 机构看好中小盘股

近期虽然港股市场整体表现不佳,但一些高折价H股表现相对坚挺,部分股票甚至逆市上涨。此外,一些小盘股表现也要好于大中型股票。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估值较低使得上述股票具有一定投资潜力,一些机构投资者选择抄底买入。

高折价H股抗压性凸显

Wind统计显示,近期在港股大盘表现不佳的背景下,一些AH比价较高的H股却受到市场追捧。截至9日收盘,当日表现较好的十余只H股中,其AH比价普遍较高。例如,大连港上涨4.71%,其AH比价为2.15;紫金矿业上涨4.47%,比价为1.43;上海电气上涨2.24%,比价为2.91;广汽集团上涨1.2%,其比价高达3.35;南京熊猫上涨0.18%,比价为3.02。而最近5个交易日以来,洛阳钼业累计上涨10%,其AH比价达2.81;南方航空累计上涨4.5%,其比价为1.66;东方航空累计上涨2.58%,其比价为1.88。

分析人士指出,上述股票AH差价高企的原因是此前部分A股股价走强,但其H股下跌,造成H股估值较A股明显便宜,涌现出抄底机会,低估值优势成为部分投资者看好其前景的主因。虽然无法与牛市时相比,但考虑到港股大盘整体表现欠佳,这些高折价的H股表现已经非常抗跌。

此外,继沪港通后,深港通也开通在望。国泰君安国际表示,港股中高折价H股以及被低估的中小型股票,今年有望迎来价格回升机遇。

机构看好中小盘股

分析人士指出,上述高折价H股特别是一些中小盘股在港股市场的价格要低于内地A股,此前受关注度也低于一些大盘股,因此一旦深港通确定启动,这些股票相对于A股的价差会缩小,尽管可能不会很快抹平,但投资者选择提前布局在预料之中。统计显示,近期恒生小型股指数表现好于恒生大型股指数,最近10个交易日以来,前者累计下跌5.34%,后者累计下跌6.06%。

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麦朴思表示,对于中国投资者而言,内地与香港市场的进一步互联互通将包含非常大的投资机遇。很多公司都是在内地和香港同时上市,两地投资者都有更多机会去对方市场选择同一家公司相对便宜的股票,两地股价也将越来越趋向平衡,在此期间无疑存在很多上佳的投资时机和标的。

花旗分析师表示,中长线看好港股特别是其中的H股。首先,港股估值较低,就同时在两地上市的股票而言,A股相对H股有明显溢价;其次,内地存款规模远超香港;最后,内地投资者对全球资产配置的需求上升。建银国际证券股票策略师表示,AH估值差距是促使内地投资者涌入港股的一个因素,同时他们可能也在对冲人民币汇率走软的风险。

汇丰银行此前也建议,买进两地上市中大幅折价且流动性较佳的H股,如金融、工业、航空、材料等板块。此外,内地券商在香港的上市公司也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光大国际则强调,公募基金预计会投资较大市值股票,更注重价值投资。这类基金可来港投资较A股折价较大的H股以及内地无法买到的优质蓝筹股,还有一些跨国企业。德银表示,“深港通”一旦在今年落地,料将扩大投资名单至小型H股,投资者可留意A、H股之中,折让较大的H股。预计“港股通”南下投资额会增加,助力H股上涨,令AH股差价收窄。记者 张枕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