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壳资源降温绩差股全线暴跌 连续急跌后短线面临反弹

尽管外围市场在企争反弹,但A股市场仍然笼罩在空头的炮火之中:昨天大盘再跌80余点,个股更是惨淡,两市有130多只个股跌停。私募认为,连续急跌之后,市场面临反弹。操作中,在市场未企稳之前,仍要以谨慎为主。

百股跌停再现

指数两天缩水近170点

“没想到暂缓中概股借壳回归A股对市场的冲击这么厉害。”私募程先生表示,其实昨天也有好的消息出来:知情人士称深港通将于7月前获批及公告正式运作日期。

市场对利好视而不见,昨天继续大跌下挫,开盘就失守2900点,盘中一度逼近2800点。“今天盘中根本没翻红的机会,足以说明现在的市场很弱。”程先生表示,更让人不安的是,昨天两市跌停板家数竟然高达130多家。“看得出来,许多资金是带着对行情的绝望而离场的。”

“一轮调整行情的开始,往往是先以一根放量中阴形式出现。而如今大盘连续出现两根中阴,无疑使加重了资者的恐慌情绪。”中航证券季菲菲表示,昨天市场板块和个股都是一片狼藉,出现跌停潮。壳资源降温,使得业绩差的个股全线暴跌,仅锂电池概念股能逆势走强。

季菲菲认为,限制中概股借壳回归只是一个诱因,而深层次的原因其实是2000家私募将被注销。“市场最活跃的资金被打压,对市场信心的打击最为直接,难于吸引场外增量资金入场。”宏观方面,近期人民币贬值、宏观经济难见好转、金融监管改革迟迟没有明确,都是一些不利因素。技术上,3000点久攻不下,始终没有领涨板块出现,导致市场人心涣散,最终反手砸盘打压指数。

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近日指数变盘向下,个股普跌,实质上是因为经济好转预期落空、宽松政策转向预期,让股市失去了走慢牛的基础。“权威人士表示,我国经济运行将长期呈L型走势,这表明经济好转预期落空,上市公司盈利难以改善。这其实是利空股市。”

从盘面看,昨天跌幅居前的多是周期类板块个股,如有色金属、化工化纤和机械等板块等资金净流出居前,其中,有色金属板块净流出11.59亿元。

沪指2815点附近

短线或迎反弹

2900点开盘就破,2800点又能否撑羸弱的大盘?

“今天大盘再度放量下行,宣告下跌趋势成立。”徐浙波表示,好的方面是,昨天主力资金净流出较上周五有所减缓,30分钟KD指标不断弱化,提示短期杀跌动能有减弱迹象。“目前来看,短线超跌反弹可期。”

牧容投资洪燕华表示,昨天大盘低开低走跌破前期箱体下沿2900点一带,中线反弹夭折已近乎确认。不过,昨天的低点已触及可能企稳的2800点~2850点区域。现在已有企稳的苗头出现。

“在百股跌停的同时,我们要看到市场并没有出现巨大恐慌杀跌,表明市场正在逐步回归正常和理性,在恐慌中要看到希望。”洪燕华判断,周二惯性下探后可能会有部分先锋品种开始企稳反弹,“技术面上下行空间有限,稳健者可用一定仓位参与市场反弹。”

韫阳投资俞毅表示,快速杀跌后 大盘的技术形态是“两根中长阴线”+“一个缺口”,短线看是破位后继续破位,没有看到止跌现象,量能也没有大幅萎缩,大盘短线目前看还有下跌空间。“以现在状况,很可能是不少机构会借政策面出现利空借机打压,将股指打到一个有强支撑的位置,然后再吃廉价的筹码。”俞毅表示。

“从技术上看,沪综指下一个支撑在2815点,即补上3月11日缺口,如果在此守住了则可迎来一波修复性反弹,反弹目标2930点。”俞毅表示,从空间而言,两天急跌已经透支了调整空间,后面继续下跌的空间不是很大,在2815点附近可能迎来修复性反弹。

“风险的释放也会产生短线的机会。”俞毅建议,短线操作能力强的投资者,可以关注介入调整几日后收出长下引线、明显有量有资金接筹码的个股,对于稳健的投资者还是轻仓或者以观望为主,等市场稳定下来再操作也不迟。记者 刘芫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