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近213亿元

随着“久盘必跌”阴云的笼罩,在3000点附近持续震荡的沪深两市于5月6日选择放量向下突破,期间跌破了多条均线位置和技术支撑位,资金也出现了大规模净流出的情况。昨日伴随着市场缩量企稳,资金净流出的规模也出现了明显的回落,两市净流出资金下降至212.80亿元。而且伴随着市场内谨慎情绪的升高,防御性品种成为了资金热捧的“香饽饽”,昨日仅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家用电器和休闲服务板块获得资金净流入。

净流出规模“腰斩”

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下跌后,本周二市场出现企稳征兆,而这正对应着资金净流出规模的大幅缩减。据Wind资讯数据,5月10日沪深两市合计净流出212.8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546.22亿元,缩减61.10%。而且当日获得资金净流入的股票数量也出现了明显的增加,共669只。

在资金净流出规模大幅缩减的情况下,各细分板块也均能出现了净流出金额的大幅下降。“中小创”的净流出规模均较本周一呈现“腰斩”特征。其中,中小企业板昨日净流出了62.91亿元,环比前一交易日的131.52亿元缩窄52.16%,创业板资金净流出规模也从周一的69.64亿元,回落至昨日的36.32亿元,降幅达47.85%。中小板和创业板昨日的净流入个股数量也均出现了明显增加,分别报173只和100只。昨日净流出规模缩窄最为明显的当属权重板块。沪深300昨日净流出了33.09亿元,而周一的净流出金额高达139.83亿元,降幅达到了76.34%。同时,沪深300昨日净流入个股的数量也大幅增长至88只。

昨日开盘及尾盘各板块都呈现出资金净流出状态,且开盘时净流出资金相对较小。具体来看,昨日开盘时两市净流出了60.02亿元,其中中小企业板净流出8.65亿元,创业板净流出了4.20亿元,沪深300则净流出11.94亿元。尾盘时净流出规模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放大,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分别净流出19.41亿元和12.27亿元,沪深300则净流出了23.89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出77.28亿元。

不仅如此,昨日特大单和大单延续净卖出状态。与整体净流出规模出现“腰斩”不同,昨日特大单和大单虽然净流出的金额有所减少,但依然维持在相对高位水平。两市特大单和大单分别净流出了107.84亿元和144.33亿元。中单和小单则分别净买入了35.59亿元和220.71亿元。结合前几个交易日来看,本轮下跌以来,“抄底”的主力资金来自于小单,这也决定了行情短时间内难以出现反转。

防御品种获青睐

从行业角度来看,防御性较强的品种成为了昨日资金参与的重点。

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仅4个获得资金净流入,分别为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家用电器和休闲服务,净流入金额为9.71亿元、4.09亿元、8668.43万元和3382.25万元。而遭遇净流出的24个行业板块中,净流出金额在10亿元以上的就有10个,分别为化工、计算机、电气设备、有色金属、机械设备、电子、房地产、非银金融、医药生物和汽车,净流出金额分别达到了27.12亿元、19.12亿元、17.88亿元、17.62亿元、16.20亿元、15.87亿元、11.91亿元、11.62亿元、10.58亿元和10.52亿元。

其中,休闲服务板块昨日持续获得资金青睐,开盘净流入了1272.39万元,尾盘则是唯一一个获得资金净流入的行业,具体金额为4177.28万元。昨日开盘时,建筑材料也获得资金净流入,净流入的金额达8928.85万元。

整体来看,防御性较强的品种获得资金青睐度也较高,这也符合连续大跌后资金谨慎情绪升温后,防御需求浓厚的市场情绪特征。记者 王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