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券商认为:震荡市宜养精蓄锐

本周,A股市场迎来大幅调整,周一沪综指下探至2821.83,上证指数、创业板分别下跌-2.79%和-3.55%。一些券商认为,目前宏观面趋于稳定,货币流动性将保持稳定,随着稳增长政策推进,地产投资和工业增加值增速趋稳。这种宏观背景下,市场进入存量博弈的震荡市阶段。

调结构受关注

东方证券表示,权威人士对经济形势的判断,观点是一贯的,即增速回落、基本面良好、L型走势;正视经济困难,忽视短期涨跌、强调改革“进”度;在固有矛盾没缓解、金融等新领域风险点增多的背景下,强调“进”是“稳”的根基,也就是结构性改革。而改革重点强调供给侧改革;确保政策落实过程中不走样、不变形;控制金融加杠杆风险。同时强调市场作用,指出要更多地减少行政干预,让市场机制更多地发挥好决定性作用。这对于问题的揭示、对于思路的阐释、对于工作方法和路径的显示越来越细化,操作性越来越强。东方证券称,投机预期被挤压,有利于市场短期一步调整到位。目前,经济L型走势已成共识,股市起来的关键变量是改革的推进。

中信证券认为,经济“上有顶下有底”,印证“文火”判断:未来更看调结构。一方面,经济再度下探的可能性较低,意味着通缩基本无忧。另一方面,通胀压力并不大,主要源于两个因素:一是进入5月份,蔬菜价格大幅下行,猪肉价格涨幅也已式微,意味着未来物价难以成为通胀强势上行的动力;二是经济复苏将更趋温和,意味着地产、基建对投资的带动作用更趋温和,从而令钢铁、水泥、煤炭等大宗商品上涨有顶。

存量博弈震荡市

海通证券策略报告认为,目前宏观背景趋于稳定,货币流动性将保持稳定,随着稳增长政策推进,地产投资和工业增加值增速趋稳,这种宏观背景下,资金不会系统性流入或流出股市,股市大幅上涨或下跌的可能性都不大,抛弃千点梦,市场进入存量博弈的震荡市阶段。股市趋势性上涨或下跌,都有很强的宏观背景。影响股价的变量因素包括企业盈利、无风险利率(流动性)、风险溢价(风险偏好),牛市必须具备流动性不断宽松或盈利不断改善中的一个,最好是两个条件,而这二者对应的就是宏观背景要么货币政策宽松,要么经济增长加速。当下宏观背景稳定,抛弃千点梦。目前看担忧已经减轻了很多,但也看不到明显向好的趋势。

震荡市的波动源于风险偏好变化。回顾2012-2014年中震荡市的历史,股市上下波动更多体现为风险偏好变化;同时对于短期各事件对市场影响偏中性,需要未来再跟踪。近期影响市场情绪的事件主要是信用债违约事件、中概股回归和借壳受阻传言。海通证券表示,从目前来看信用违约事件短期无需太担忧。股市环境的净化、制度建设有助于市场健康发展。未来,A股纳入MSCI指数,引入中长期的资金等均为利好事件。外围情况仍需跟踪,6月美国是否加息、英国脱欧公投会否通过,这些事件对市场的情绪影响均大。

对于投资者来说,应采取何种策略?海通证券策略团队认为,不宜大胆冒进,也无需诚惶诚恐。1月底-2月底提出坚守2600-2700点是底部区域,3月-4月中是上半年最好的做多窗口期。而当前反弹已过大半,当下应考虑什么时候卖,目前是震荡市,操作上养精蓄锐,业绩为王,未来趋势性机会需要等待盈利的改善。记者 周文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