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沪深股指调整 百元股数量缩减七成

年初以来,伴随着沪深股指调整,A股市场百元股数量也明显减少。数据显示,去年底,A股总计有39只百元股,截至今年5月10日收盘,仅剩下12只百元股。这意味着,年初至今百元股队伍已缩水近七成。

整体市场行情来看,年初至今,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下跌19.96%、22.67%,创业板指也下跌了24.31%。“由于沪深股指都出现下跌,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也随之下滑。在大环境偏弱的情况下,部分百元股的估值下移,股价相应地也被拉低。”财富证券首席分析师赵欢表示。

退出百元股“俱乐部”的27只个股中,包括新开源、东方通、中文在线、龙韵股份等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股价调整幅度较大。从所属板块来看,这些跌破百元股的上市公司大多数来自创业板、中小板,多集中在TMT行业(电信、媒体和科技类行业),上市日期多集中在2015年。

赵欢表示,这些跌破百元价位的股票大多是去年上市的次新股,由于股本小、发行价偏低,还存在高送转预期,受市场热捧,股价普遍较高。之后,随着年报和一季报披露完毕,相关利好兑现或者预期落空,没有基本面支撑的股票很难再维持较高价位。

值得一提的是,金雷风电、浩丰科技去年年末位列百元股中,但由于这两家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实施了高送转,5月10日的收盘价位于百元之下,复权之后的公司股价仍位于百元之上。

从目前剩下的12只百元股来看,不少个股股价表现较为坚挺。相比2015年年末的股价,包括贵州茅台、中科创达、天齐锂业、天赐材料、多氟多等在内的上市公司股价逆势出现了整体性上涨。“在这些仅存的百元股中,既有像贵州茅台这种业绩持续良好,有基本面支撑的白马股,也有像天赐材料这类代表未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业绩弹性较好的中小市值品种。”赵欢表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的偏好。(经济日报 记者何川)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