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库存由降转升 螺纹钢期价跌势难改

涨得越高,跌得越狠。螺纹钢期货一改单边上涨趋势,近期开启了单边大幅下跌,多头看上去毫无抵抗之力。数据显示,近14个交易日,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已经下跌了约17%。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利空密集,政策进一步放松的信号并未释放、一二线城市楼市调控收紧、4月份制造业PMI出现回落,以及现货钢价转入大幅下跌等,使得期货市场笼罩在一片利空氛围,价格单边下跌。

钢铁现货交易平台——西本新干线综合库存监测数据显示,截至上周,全国35个主要市场螺纹钢库存量为440.5万吨,增加10.9万吨,增幅为2.54%;线材库存量为88.3万吨,增加1.9万吨,增幅为2.2%。而从全国线材、螺纹钢、热轧板卷、冷轧板卷、中厚板五大品种库存总量来看,全国综合库存总量为922.3万吨,较前一周增加11.1万吨,降幅为1.22%。总体来看,全国钢材市场库存结束了此前连续八周的下降趋势,上周转而出现回升,尤其是螺纹钢、线材库存量增加较为明显,目前的全国钢材库存水平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31.86%。

据海关统计,2016年4月我国出口钢材908万吨,较上月减少90万吨,环比下降9.02%,同比增长6.32%;1-4月我国累计出口钢材3690万吨,同比增加261万吨,增长7.6%。2016年4月,我国进口铁矿石8392万吨,较上月减少185万吨,环比下降2.16%,同比增长4.63%。

4月份我国钢材出口量环比出现较明显回落,而重点企业粗钢日均产量连续三旬出现回升,意味着钢厂产量释放加快,出口量回落,国内市场供应压力逐步加大。

原材料方面,据相关机构监测,在国产矿市场上,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平稳运行,而进口矿价则是大幅回落。有分析认为,全球铁矿石产能过剩最起码也要持续到2017年。因此,随着季节性因素的消退,全球铁矿石价格将跌回每吨50美元左右。

市场人士指出,经济不能加杠杆硬推,结合4月末相关部门并未释放明确的进一步宽松信号,预计近期政策宽松势头或已见顶。而今年前四个月钢价的大幅上涨,在很大程度上与政策层面宽松直接关联。

此前,过度投机引发监管重拳连出,内盘黑色系期货前期的狂热急速降温。上周焦炭跌幅达到11.11%,焦煤跌10.21%,螺纹钢跌9.46%,均创各自启动交易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分析人士表示,近期钢厂复产加快,全国钢材市场库存由降转升,市场供应压力加大,因此短期国内钢价下跌的态势依然难改。记者 官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