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空头大幅减仓多头未敢加码 市场心态谨慎期指料震荡整理

5月11日,期指早间震荡后快速拉升,盘中两度冲高之后均回落。截至收盘,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605报3052.4点,上涨10.4点或0.34%;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1605报2070.8点,上涨2.4点或0.12%;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1605报5640.4点,下跌24.6点或0.43%。

截至收盘,IF1605、IH1605和IC1605合约分别贴水30.41点、7.61点和83.01点。

“周三盘中形成两波上攻,午盘前是农业股带领拉升,但午后受阻,尾盘航空股拉升再度激发一定冲高,但是力度减弱,而且很快受阻后跳水。出现这样的局面,可能在于市场跌出一定机会,但是更多是结构性局部机会,整体压力释放不够充分,市场信心也明显不足。”中信期货投资咨询部副总经理刘宾指出。

在他看来,尾盘跳水主要是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拖累,近期先有中概股借壳受阻传闻,后又有限制跨界定增的消息,两大因素都对中小板和创业板不利,导致二者成领跌。这两个板块未有效止跌,所以反弹也受到拖累。

总持仓方面,昨日三大期指均出现减仓。其中,沪深300期指总持仓量减少130手至45120手,上证50期指总持仓量减少61手至18626手,中证500期指总持仓量减少155手至35601手。

主力方面,从前20席位持仓变动看,三大期指空头减仓力度均大于多头减仓力度。其中,在IF1605合约中,多空分别减仓653手、1121手;在IC1605合约中,多空分别减仓613手、1034手;在IH1605合约中,多空分别减仓295手、301手。主力仓位变动表明,短期止跌行情已经迫使部分空头资金主动离场,只是多头没有顺势进场,形成攻势。

方正中期期货研究员彭博则提醒,在现货市场,部分中字头股票已经跌回2月左右低点,昨日已经出现资金建仓行为,这表明市场下跌过程中已经有资金入场布局,这是利多现象。

展望后市,彭博认为,期指后市依旧将以震荡下跌为主,但下跌空间并不大,权重股估值较低,必然引发大资金入场布局。6月或7月初指数存在探底反弹的可能,主要原因在于年中银行等权重股的高分红行情将吸引部分资金布局。

刘宾认为,从期指数据看,虽然空方主动离场可能对短线仍有一定支撑,但是短线多头信心不足或拖累反弹力度,如果久盘仍不能收复,那目前的盘整仍可能演绎为下跌中继格局,后市没有重点利好配合就存在继续下探寻找支撑的可能。因此,操作上还不应急于抄底,但是总持仓近一个月来温和下降,说明本轮下跌中没有明显主动做空力量,可见中线调整空间也不至于太大。记者 叶斯琦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