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外包机构?

随着市场经济的高速发展,企业逐步加快了区域性及国际化扩张的步伐,越来越多的企业正渴望通过实行人力资源业务流程外包的专业技术和经验,来提升运营管理效率。

然而,随着中国整个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发展与进步,良好的政策环境也让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迎来了史上最佳发展机遇,各路资本纷纷杀向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那么,如果如何有效选择外包供应商就成了企业的困惑。为帮助企业正确挑选最佳的供应商,易才集团围绕业务流程外包深度剖析了涵盖专业经验、IT系统、服务效率等方面需要考虑的因素,以供企业参考。

1、要选择具有专业经验的外包机构

选择有多年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经验的外包机构,这样的机构对企业人力资源的管理运作较为熟悉,积累了众多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成功或失败案例,能够帮助企业迅速把准管理脉搏,以较快的速度进入规范化HR管理运作的轨道,对各种异常问题的处理能够较快的反应与解决。

人事外包机构还要有丰富的HR专家资源,能够给企业提供贴身的、个性化的咨询顾问服务,给企业提供针对性的人力资源管理改进意见,帮助企业降低人力资源管理风险。

2、要选择具有先进IT系统的外包机构

选择人事外包机构必须有先进的IT系统工具,因为HR各项流程、各种信息需要IT系统工具作为载体来实施与跟踪,该IT系统工具的水平是HR管理运作水平的保障。人事外包机构要能够为企业个性化的定制IT工具服务,IT系统运作要稳定,数据维护要便捷,信息安全保密性要强,并能够与时俱进的升级与发展。

3、要选择具有高效服务效率的外包机构

人事外包机构有过与本企业类似行业、规模的人事外包业务经验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不同行业、规模的企业所需要的服务差异性较大,如果其有过相关企业的成功实施经验,那么帮助本企业构建人事外包业务的成功率也相对较高。

曾有机构调查显示,外包服务商“软能力”比“硬实力”更能获得企业的青睐。这种“软能力”基于的是更为充分的沟通和交流,需要对客户的要求保持积极回应。而高达90%的中国企业看重外包商在24小时内对要求的快速反应,并且大部分使用外包服务的企业(59%)未考虑过将外包业务转回企业内部。这说明,好的外包服务商会让企业产生依赖感。

易才集团认为,“当下,人力资源业务流程外包的价值正在更好地被人们所了解,它并不仅是要放弃或削减内部运作,而是通过全新的维度为企业在创新和增长方面提供全球专家级服务。”

据悉,作为中国最专业、成长最快速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易才集团从人力资源、薪酬到人才管理,再到福利管理,一直以集战略性、定制性、标准性需求为一体的外包形式,用极具深度和广度的专业能力,帮助企业构建更为优秀的员工团队,提升企业运营效率。目前,易才集团已在中国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南京、拉萨等400个城市设立分公司及办事处,为超过100万家企业提供服务。

总之,企业与人事外包机构的合作是一个不断了解、磨合、深入的过程,需要双方都付出耐心,不断进行探索、实践,才能走出适合本企业人事外包最佳模式之路,助力企业业务的快速成长。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