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评论:A股慢熊多磨难,遣词造句必备技能

5月11日晚,看着道琼斯指数狂泻200多点,围观的中国小散瞬间就不好了:道指涨了,我A股高开再死;道指跌了,我A股低开直接死。

一语成谶。12日早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88%创两个月以来新低,深成指跌1.19%,创业板指跌1.41%。盘初指数继续下挫,沪指跌超1%失守2800点,创业板指跌近3%,保险、银行等板块护盘,指数震荡回升,沪指2800点失而复得,稀土永磁、电改概念、锂电池、充电桩等题材股走强,指数跌幅进一步收窄。午后两市继续回升,三大股指翻红后维持窄幅震荡。

截至收盘,沪指报2835.86点,跌0.04%,成交1408.4亿元; 深成指报9796.58点,涨0.16%,成交2394.2亿元; 创业板指报2034.56点,跌0.02%,成交597.91亿元。两市25股涨停,30股跌停,共计成交3802.6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3930.83亿元。

昨日的A股像个励志青年,跌倒了之后就一直往上爬啊爬,可惜人气是硬伤,挣扎了一番,最终指数还是回到了原点。看着这几日一丢丢的交易,一丁点的点数波动,已有市场人士跳将出来对新韭菜科普什么是慢熊了:整个市场大部分时间都在跌,幅度不大,钝刀割肉,每次差不多跌到你要崩溃的时候就停下来让你喘几口气,等有力气了继续跌。另外就是隔一段时间会突然暴涨一两天,既能刺激一下麻木的股民,给继续坚持下去的耐心,还能吸引一些手痒的围观群众。

据说,目前市场的唯一亮点是,已经被歼灭消失了两年的价值投资者们,瘸着腿,断着臂,绑着绷带陆续地爬了出来,白酒连、医药排、食品营、航空兵,三三两两地集结在刚刚被打残的互联网TMT(以互联网信息技术为核心的信息产业)师旁,望着不远处刚被炸飞的壳牌旅的残肢断臂,满是伤疤的脸上挤出了刚毅的笑容,嘶哑着喊出,“炒作已死,价值当立!”夕阳如血,南风狂吹。

对于段子手的调侃,场内的分析师、上市公司是不屑的,论机智你们哪比得上专业选手?这不,众小散就深深折服于“第一网红”李大霄老师的造词功底,继“黄金底”“婴儿底”“牛饮水”“地平线”后,近日他又开发了“牛躲躲”、“熊的第四个小脚丫”,敢问你的语文老师是哪位,请献上我们的膝盖!

上市公司也不是吃素的。针对证监会叫停跨界定增的利空,恒信移动表示重组标的行业分类由影视娱乐业变更为专业技术服务业,世纪华通否认重组存在行业跨界。可见,在A股混,深厚的遣词造句能力必须是核心竞争力之一。

炒股是为了开心,可不赚钱怎么开心?海通荀玉根最新观点维持震荡市的判断,市场跌破前期低点下台阶的可能性不大。以2000点为基准,在基本面不恶化情况下,市场在2600-2700点应是底部区域,但不排除未来阶段性政策失调使得股市短期破位下跌。申万宏源则认为,伴随股指逐步寻底企稳,叠加A股6月纳入MSCI预期,有利于缓解投资者悲观情绪,市场有望迎来更好的机会。

啧啧,这不就是传说中的A股谚语“五穷六绝七翻身”吗,另外掐指一算,都说解套要等到猴年马月,具体的日子可不就是2016年6月5日至7月3日?嗯嗯,大家少安勿躁耐心等待,A股的“欢乐颂”就要来了?!记者 江芬芬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