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高送转烂大街:吸引眼球不赚钱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和季报披露完毕,今年高送转概念股的炒作也暂告一段落。根据万得资讯统计显示,去年年报分配方案达到10送转10股以上的公司高达339家,10送转20股以上的有50家。不过,物以稀为贵,一旦高送转变成了大路货,参与高送转炒作的资金热情也减退了不少。统计显示,339只高送转个股今年以来平均跌幅为12.25%,只有54只今年取得正收益,占比只有15.9%。

339家公司推高送转方案

今年取得正收益的不到两成

今年堪称高送转的超级大年,统计显示,已经有339家公司推出了10送转10股以上的高送转方案,10送转20股以上的有50家,而2014年年报时,这一数字还只有11家,劲胜精密和中科创达更是抛出了10送转30股的超级分红方案。

不过,与上市公司的热情相比,资金参与高送转的热情明显不足。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只有54只高送转个股的收益为正,占比只有15.9%。其中,去年和今年上市的次新股又占了大多数。其中,今年上涨535.85%的蓝海华腾是今年3月份上市的新股,涨幅翻倍的华自科技、盛天网络、乾景园林、可立克、银宝山新也都是次新股。在今年涨幅超过30%的19只高送转个股中,只有宝德股份、宝馨科技、多氟多、安琪酵母、巨龙管业等5只个股不是次新股。

自4月份以来,尽管有赛摩电气、海利生物、方盛制药、胜宏科技、天华超净、电光科技、浩丰科技等个股,在除权后曾出现过大涨行情。但多数高送转个股走势仍很低迷,甚至某些高送转股除权当天立即跌停板,投资者望风而逃,失去了以往极度追捧的热情。统计显示,自3月31日以来,339只高送转个股平均跌幅为4.35%。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有68只高送转个股跌幅超过30%,占比超过20%。其中,中文在线、石基信息股价跌幅超过50%。初灵信息、长亮科技等股价跌幅超过40%。

数字游戏难吸引炒作资金

长期股价还要靠业绩支撑

对于今年的高送转大年,339家推出的分配方案很诱人,但多数股价却出现下跌的情况,本报钱哥私募沙龙专家、长城证券投顾林毅表示,最主要的还是缺乏赚钱效应,很难吸引跟风资金炒作。“以前一年也就几十家公司10送转10股,大家的子弹知道往哪里打,现在一口气有三四百家公司高送转,活跃资金就那么点,怎么炒得起来。”他认为,高送转说到底还是个数字游戏,手上股份多了,但市值并没有增加,一家公司股价长期走势还要靠公司的业绩来支撑,没有业绩全靠讲故事的高送转只会被市场抛弃。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公司在推出高送转方案时,还顺带夹杂着股东减持公告。

本报钱哥私募沙龙专家、中航证券投顾季菲菲表示,现在的投资者对于高送转公司已经产生了审美疲劳,最先推出高送转的公司被热炒,后续推出同样预案的公司很难吸引投资者介入。这导致很多高送转公司股价出现了“见光死”。记者 张云山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