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清空所有微博任泽平不再“看涨”?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

新京报讯 (记者邹晨辉)5月13日,曾因成功预测5000点名噪一时的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清空了自己的全部微博,昨日,在一份署名为任泽平等人的研究报告中称,当前生产、投资和消费全面回落,宣告了前期稳增长推动的经济回升结束。有分析认为,这一报告与其之前的态度和方向差异较大,可能意味着任泽平不再持“看涨”观点。

改口称经济增长回升结束

5月13日中午,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突然清空了其微博的全部内容。昨日,任泽平团队再度向市场传递声音,只不过这一次口径有所变化。

根据昨日这份名为《稳增长效果衰减,长期靠供给侧改革——点评4月经济数据》的研究报告,4月我国最新经济数据显示,今年1-4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5%,低于预期0.5个百分点,低于前值0.2个百分点;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加10.1%,低于预期0.5个百分点,低于前值0.4个百分点。

报告称,从上述各项数据来看,意味着当前生产、投资和消费全面回落,宣告了前期稳增长推动的经济回升结束。这次稳增长比市场预期的效果更弱持续时间更短,维持经济短期W型、中期L型、长期只有通过改革才有望实现U型复苏判断。

而值得注意的是,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在过去不久的4月15日,任泽平在点评3月经济数据时还曾一度表示,当前经济回升力度较强,预计持续到二季度末三季度初,不是小好,是中好。

新京报记者昨日多次致电任泽平,但对方均未接听。

今年以来屡有“死多头”言论

在《稳增长效果衰减,长期靠供给侧改革——点评4月经济数据》一文中,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任泽平等人只字未提股市。在黄金钱包首席研究员肖磊看来,在当前股市背景下,从单位的角度来看,或许国泰君安公司更希望任泽平以团队的方式多做宏观层面的研究,而不是微观层面的个股研究。

因去年成功预测A股会达到5000点,任泽平名噪一时。值得注意的是,同样让任泽平为众人所知的事情还包括去年11月爆出的与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的不和,随后市场上一度多次传出双方“互撕”的言论。

今年以来,任泽平再次展现了“死多头”的气概。根据其之前发布的微博,今年以来任泽平先后发表了“拿着党章冲进A股”、“春季攻势”、“百万雄师过大江”等经典语录。今年4月初称,任泽平称A股经历了两个月的震荡筑底后,二季度大盘有20%的上涨空间。

不过,近期的A股持续走低,4月14日起至今,上证指数累计跌255.25点,跌幅逾8%。

肖磊表示,在当前4月低迷的经济数据下,任泽平删除之前的唱多微博,有可能是对股市的态度发生了变化,已经认识到了股市看涨的逻辑不存在了。

■ 观点PK

任泽平“冲进A股”,姜超“谨慎为主”

在众多股市大佬中,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及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曾是三大坚定的“看多派”,其中更以任泽平的观点最为惊人。今年以来,任泽平先后发表了“拿着党章冲进A股”、“春季攻势”、“百万雄师过大江”等经典语录。

在看空者方面,海通证券宏观债券首席分析师姜超则一直对A股的前景表示担忧,其曾在2016年开年时表示,投资者应将防风险放在第一位,2016年“赚钱不易”。

任泽平:

A股经历了两个月的震荡筑底后,已经进入方向选择阶段,而从多个角度来说,A股向上是大概率事件,二季度大盘有20%的上涨空间,建议大家选择加仓进攻。建议配置弹性大的成长股、业绩改善的周期股、高股息股以及供给侧改革受益股,这四大类股票。

李大霄:

短期市场虽然仍在3000点附近反复震荡,然而此区域对应的上证50板块市盈率为9.21倍,市净率为1.19倍,股息率为3.54%,低估水平在全球股市中也是比较罕见的。随着低估的蓝筹股重心不断上移,长期来看,3000点将是A股市场未来的“地平线”。

杨德龙:

这波行情不是简单的反弹,而是反转,市场筑底后会迎来一波千点级别的上涨。本轮行情是“千点+”的大反弹,大盘刚刚起步。

姜超:

从3月份开始的未来3个月是全年难得的投资窗口,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3个月以后的全球经济和政策环境负面因素将显著增加,因此从全年来看仍宜以谨慎为主。

新京报记者 李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