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新三板举行挂牌公司分层信息揭示第一轮全网测试

在前期分层信息揭示仿真测试的基础上,全国股转系统14日开展挂牌公司分层信息揭示第一轮全网测试。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多家主办券商和信息商于15日向全国股转公司提交了相关测试报告并做好了相关恢复验证工作,以确保本周交易日设备系统的正确运行。

业内人士认为,全网测试可能成为新三板分层落地前测试工作最后的“临门一脚”,待技术准备和相关报批程序结束后,分层落地实施的时间窗口将正式开启。多家主办券商负责人预计,分层前后,对新三板参与主体的监管将开启“趋严”和“细化”模式,同时加强新三板的服务功能。

分层倒计时

新三板挂牌公司分层信息揭示第一轮全网测试主要测试公司分层信息揭示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各技术系统对公司分层信息接收和揭示的准确性,分板块揭示不同层次证券行情的正确性。此前,新三板已于4月份进行了两轮挂牌公司分层信息揭示仿真测试。

曾参与新一代交易系统整体建设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人士介绍,任何证券交易所或交易场所的每一次制度创新都需要进行相应技术测试。所有参与方先进行一轮功能性测试,在上线前一天还要进行接入性测试。一些重要的系统升级往往需要两到三轮测试才能保证系统的安全稳定性,但测试次数并没有固定规律,由各交易所根据自身的情况安排。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此次全网测试旨在配合挂牌公司分层工作,配套完成分层后的信息服务管理。全国股转系统拟通过行情系统向市场揭示挂牌公司差异信息。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多家机构获悉,此次测试结束后,参测机构已于15日提交了相关测试报告。目前来看,新三板分层已进入倒计时,分层制度已到了实施前的关键时期。

监管与服务并重

随着分层的临近,新三板近来打出政策组合拳,重申监管红线,从严监管。

统计数据显示,全国股转系统今年前4个月进行了54次自律监管,次数达去年全年的一半。挖贝新三板研究院相关人士介绍,今年以来的自律监管至少涉及23家挂牌企业、19家券商以及多家中介机构。随着分层时间窗口的到来,股转系统加大了对新三板市场的监管力度。

业内人士表示,针对主办券商的监管将继续沿着制度规范的路径推进。4月1日,针对主办券商的执业质量评价正式实施。近期股转系统公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自律监管措施和纪律处分实施办法(试行)》,在“自律监管措施的种类及实施程序”中细化了对不同主体实施的自律监管措施的种类,明确各个自律监管措施实施的一般程序和特殊程序。国都证券相关人士认为,对主办券商的制度规范是全国股转系统加强自律监管体系建设、加大违法违规处理力度的重要举措,将提升违规处理的规范性和透明性,促进市场健康发展。

华泰证券分析师邬煜认为,加强自律监管是新三板制度健全的重要环节。在市场分层前夕推出针对各市场参与主体的自律规则,表明监管部门意在提升对违规行为处理的规范性和透明性,同时明确市场主体预期。

暖流资产相关人士表示,挂牌公司分层的本质是公司风险的分层管理,其实现方式是制度的差异化安排。通过分层,对不同层级挂牌公司实施差异化的服务和监管。

华龙证券有关人士指出,分层意味着新三板市场迎来全新的生态体系。在这一体系的构建过程中,监管将成为新三板制度健全的重要环节,监管趋严有利于后续预期的兑现,服务和制度创新也将成为新三板市场高效运行的重要推动力。记者 王小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