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连降5日 两融余额料跌破8400亿元

5月以来沪深股市连续调整,指数重心不断下移,两融参与意愿也明显下降。5月12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8405.3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了30.72亿元,已经连降5日。深交所尚未公布5月13日的两融交易数据,从上交所公布了数据来看,沪市两融余额为4817.0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了24.77亿元。预计沪深股市两融余额将失守8400亿元大关。

融资客持续离场

5月12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8405.34亿元,其中,融券余额为24.95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0.94亿元;融资余额为8380.39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了31.66亿元。具体而言,融资买入额为320.92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7.37亿元;融资偿还额为352.58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了10.34亿元。

从行业板块来看,5月12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仅有有色金属和纺织服装两个行业实现融资净买入,分别为2.15亿元和1.82亿元。其余行业中,14个行业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亿元,8个行业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2亿元,非银金融和房地产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3亿元,分别为4.33亿元和3.00亿元。

从个股来看,5月12日正常交易的874只两融标的中,仅有238只股票实现融资净买入,赣锋锂业、众和股份和长电科技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超过亿元,分别为3.22亿元、1.75亿元和1.09亿元。同方股份和沧州明珠融资净买入额超过5000万元。另有8只股票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3000万元。与之相比,在出现融资净偿还的636只股票中,新希望的融资净偿还额居首,达到1.15亿元。大北农、国投电力、南方航空等11只股票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5000万元,另有10只股票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3000万元。

或跌破8400亿元

上周五沪深股市维持窄幅波动,但尾盘再度遭遇跳水,嗅觉敏锐的融资客可能会选择继续撤离,8400亿元关口或失守。

从上交所数据来看,沪市两融余额为4817.0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了24.77亿元。沪市正常交易的485只两融标的中,仅有125只股票实现融资净买入,山东黄金和南方航空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超过5000万元,分别为7666.70万元和5740.59万元。贵州茅台、航天动力、隆基股份、海南航空和东方航空5只股票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3000万元。

在出现融资净偿还的360只股票中,同方股份、中信证券、大秦铁路、长电科技和兴业银行5只股票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5000万元,分别为9015.96万元、7566.95万元、5729.32万元、5244.57万元和5190.64万元。另有9只股票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3000万元。

机构人士指出,在经济数据并未出现超预期改善的背景下,市场的聚焦点已经放在资金面上,而两融余额裹足不前可能正是当前资金面的一个缩影,虽然整体流动性保持宽松,但进入股市的增量资金有限,反转行情尚不具备条件。记者 徐伟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