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评论:多头不死熊市不绝,小散都在等大霄

上周五,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清空了自己的全部微博,有围观网友悠悠地说了一句,“多头教主倒下,这是A股阶段性见底的标志之一。”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这不,按照网友给的剧本,A股真演上了。昨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后一度下挫跌近1%,权重股低迷,随后在有色、农业等板块带领下,持续拉升翻红。临近午盘,保持红盘震荡。午后开盘,沪指维持横盘震荡,尾盘拉升,盘面上,猪肉、稀土永磁、苹果概念、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成交继续缩量,全天成交3600多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报2850.93点,涨幅0.84%,成交1268亿元;深成指报9910.08点,涨幅1.55%,成交2351亿元; 创业板指报2057.86点,涨幅1.61%,成交617.5亿元。

渴望成为演技派的,还有主力资金。在热播剧《欢乐颂》中,从华尔街空降的女主角——安迪始终心心念要收购“红星”,可惜到了电视剧收官,这家海外的公司也没能被“金融女神”拿下。神奇的一幕发生了,A股上市公司红星发展5月13日、16日连续两个涨停,惹得资深股民疾呼:股民们!《欢乐颂》只是个电视剧啊!安迪姐收购的不是这个红星啊!你们冲进去干什么!给我留点!

演艺圈人士更友情提醒,《欢乐颂》第二季是要这样拍的:因为证监会暂停海外拆VIE境内上市业务,安迪收购红星一事白忙活一阵,还赶上属下过劳死官司,内忧外患精神病发……

吼吼,其实,这也不全是资金加戏啦!今年第一季度国产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实现46,138辆,与去年同期19,085辆相比,暴涨41.8%。而红星发展旗下产品适用于汽车动力电池、锂电子二次电池,也算得上受益概念股了。

值得深究的倒是,昨日大盘地量深V,这是玩的哪一出?引人注目的利好仅有一条,花旗预计今年6月15日明晟公司(MSCI)会宣布将A股纳入其指数,实施在2017年。这天恰是股灾1.0一周年,对市场多少是心理刺激。

不过,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认为,至少在中短期内,小市值型投资和周期型投资都面临挑战,还剩下一个不错的选择:中盘白马股,买入两三百亿市值的中盘“白马股”大概率是过渡期,最安全,也是最能接受的赚钱方法了。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也表示,抛弃千点梦、耐心等待小心为上。

申万宏源的老师最有趣,认为A股正处于“磨底”的过程当中,虽然现阶段底部特征相关指标有所改善,但仍未触及熊市底部信号的阈值。市场目前已进入到熊市的中后段,指数熊市可能在2017年6月前结束。在此之前,A股市场仍将处于以月为单位的宽幅震荡格局中。

好家伙,这一竿子到明年,其实挺好,哪怕说错了,一年以后,谁还记得呢,起码不用删微博了。确实,市场言底还早呢,所谓“多头不死、熊市不绝”,在小散眼里,只有最后一个多头李大霄缴械投降之时,或许大盘才可能真的见底吧?!记者 江芬芬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