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个别私募扛不住准备提前“清盘”

新三板做市指数继续下跌,到昨天已经走出了十连阴。《金证券》记者了解到,目前场内资金撤离情绪十分强烈,个别新三板私募基金甚至出现“扛不住”,准备提前“清盘”的迹象。

走出十连阴

上周四,新三板做市指数跌破1200点,此后依旧维持跌势,截至昨日,新三板做市指数竟破天荒地走出了十连阴。当天报收1190.61点,跌幅0.44%,指数几乎接近股灾期间的最低点。

和做市指数一样,让人难以乐观的还有它的成交金额。

事实上,自去年7月8日做市指数反弹后,很长一段时间内,新三板平均每天成交金额都在5个亿以上。期间,受分层机制、拟建立大宗交易通道等利好消息影响,日成交额一度冲到10亿元以上。但是5月以来,这一数据仅仅只有3亿元左右。

整个市场交投冷清,场内资金撤离、场外资金只观望不进场情绪强烈。

天星回应未刺激市场

上周知情人士曾向《金证券》记者爆料,在新三板上投资项目最多的PE——天星资本,正在抛股出逃。

上周五,天星资本董事长刘研通过个人朋友圈否认了这一说法。不过,其在微信中虽反复强调看好新三板市场,但并未对公司最近在新三板市场上的举动做相关说明。

在采访中,至少两家发行新三板产品的私募基金人士对《金证券》记者直言,现阶段市场压力很大,如果“扛不下去”,不排除提前清盘的打算。

其中一家公司人士表示,天星资本是在新三板投资项目最多的资金方,“按理说,他们否认砸盘对市场应该是利好,相当于给其他资金表了个态,但市场没有买账,依旧跌,这也可以看出其他资金方现在的心态。”

赚钱效应需要等待

南京一家私募负责人则告诉《金证券》记者,“现在来看,新三板市场的赚钱效应需要等待。如果流动性一直如此,或者是流动性增加跟不上挂牌企业数量的增加,新三板产品很难有让人满意的收益。”

需要提及的是,就在做市指数跌破1200点,分层制度迟迟未出之时,市场再次流出“PE等机构参与新三板做市已经获批”的说法。

但记者采访中,尚未获得更为详细准确的信息。

监管部门何时推出分层制度,可能给出的利好政策,是否能够让市场回暖,值得期待。记者 胡春春

新闻链接

新三板7130家挂牌公司流动性低下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3日,新三板总计7130家挂牌公司总市值达2.97万亿元。虽然体量增加,但新三板市场流动性和活跃度似乎并未明显提升。最近两周,新三板市场每周交易金额跌至30亿元以下,市场交易情绪不高。

数据显示,截至5月13日,新三板7130家挂牌公司总股本达4154.22亿股,但可交易的非限售股份仅占35%。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认为,造成新三板流动性低下的原因,除股份限售、股权分散程度较低、信息披露存在缺陷、投研体系不对称等因素外,当下做市交易制度无法解决供需之间矛盾也是一个原因。 新华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