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机构抢筹,“锂电池风”劲刮不止

尽管有多重利空影响,但昨天在锂电池板块的带动下,大盘再次经受住了2800点的考验,并企稳反弹,收复5日均线。锂电池板块也成了近期能够持续活跃的板块。

私募认为,没有成交量,短线的反弹高度有限。操作上不要追高,可以关注低位个股。

机构继续抢筹

锂电池板块一马当先

在利空消息的冲击下,大盘低开震荡之后出现一波快速跳水,一度逼近2800点。不过,在锂电池板块继续走强的带动下,市场逐步走高。两市53个涨停个股,是近期最活跃的一个交易日。而锂电池板块有8只涨停,是市场上最红的板块。

“今天锂电池板块再度走强,主要是有消息面方面的提振。”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消息面上,《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16》日前发布,锂电有望成为储能产业热点。另外,中国汽车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四月新能源汽车生产、销售分别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26.8%和131.1%,锂电池板块已经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景气度最高的板块。

从交易所的龙虎榜数据来看,昨天机构们继续在抢筹锂电池板块个股的筹码。昨天率先封板的金鹰股份,出现了4家机构哄抢筹码的局面,机构共买入5300万元。参与买入国轩高科的机构虽然只有两家,但他们出手阔绰:两家机构共买入2.48亿元。

锂电池板块的龙头科恒股份昨天收出四连板走势,买入前5中有两家机构席位,共买入8600万元,卖出榜上也有两家机构,共卖出1.38亿元,机构明显是以卖出为主。而上周五的涨停中,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有4家机构,共买入1.86亿元。

“今天锂电池板块涨停的大多是新面孔,如金鹰股份、国轩高科、石大胜华、必康股份、江特电机。”徐浙波提醒投资者要注意这一盘面现象,板块上涨或许进入了补涨阶段。

“锂电池走势虽强劲,但处于相对高位,因此持续性及高度不看好,对于整体市场的带动效应有限。”盈阳资产基金经理孔煜菲表示。

“锂电池相关题材强者恒强的背后,是有政策大力支持、业绩处于爆发期。”煜融投资吴国平表示,从锂电池等热门板块的走势来看,吴国平建议目前阶段要抓热点,有两种方法可以参考,一是等热点确立后追涨参与,这需要较高的短线操作水平,以及对热点持续性等方面的深入理解;二是从大资金运作的思路,选择最有可能炒作的板块提前潜伏,这需要对主力思维和市场结构的理解,也需要耐心。

短线反弹高度有限

2890点附近建议减仓

经过昨天的上涨后,大盘总算站了上5日均线和2850点,不过,成交量仍处于地量水平,沪市昨天的成交量仍然低于1300亿元。短线反弹会否延续?

“其实近期市场利空不少,和年初时有些像,但从盘面来看,市场下跌的动力要比年初小很多。”长城证券林毅表示,这次领跌的很明显是一些壳公司,其他多数个股上周的跌幅就比较小,比较缓慢。“无论从心理、技术面,还是从基本面,我判断这波下跌会是中期最后一跌,之后必然迎来一波像去年9~12月的反弹行情。”林毅表示,短线看,反弹还会继续。

“今天指数虽然站上2850点,但是成交量并没有放大,说明资金仍旧是非常谨慎。”牧容投资洪燕华表示,目前看,短线上方空间并不是非常大,10日均线在2890点附近,“如果触碰2890点还是以逢高减仓为主。”洪燕华表示。

“早盘市场下探2800点,随后企稳反弹,说明该点位支撑依旧有效。”孔煜菲表示,但就量能来看,目前仍是存量博弈的市场,盘面依旧偏弱。“市场或有小幅反弹,但低迷的人气尚不足以支持大幅上涨,后市可能继续震荡。”孔煜菲表示。

“今天有50多家个股涨停,显示出市场人气正在复苏。同时,指标有所走好。”徐浙波表示,但要继续走高,还需量能配合。操作上,徐浙波建议,后市可以逢低买股,但不能追涨,多关注趋势走平有望向上或已经向上的个股。如有色和消费板块中的一些个股可以留意。记者 刘芫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