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市场修复行情料延续 资金寻找安全垫

在低于预期的一系列宏观数据发布之后,市场昨日反而企稳,是否预示着否极泰来?机构分析师认为,监管层对于跨界并购的最新表述,使得负面情绪得到一定的修复,鉴于后续不利因素并不太多,市场修复行情或将延续一段时间,投资者在谨慎的前提下,可选择业绩高增长与抗通胀的主题。

经济仍将温和反弹

近期一系列经济数据的公布纷纷印证L型经济走势,信贷、货币以及M2增速全面回落,工业、投资和消费数据也无一幸免,仅房地产数据仍保持了增长的良好态势一枝独秀。

对此,瑞银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表示,虽然4月宏观经济数据大多弱于预期,但瑞银仍然认为二、三季度经济将温和反弹。首先,强劲的房地产销售和新开工应可以推动二、三季度房地产建设活动反弹、继续支持经济增长,不过房地产反弹的环比势头可能放缓。虽然部分城市最近收紧了地产政策,但全国的房地产政策整体基调仍然比较宽松、并因城施策,比如最近的增加土地供应、推进户籍改革、促进租赁市场发展来去库存等政策。

其次,虽然4月新增信贷低于预期,但整体信贷政策保持宽松。受季节性因素和货币政策正常化影响,新增人民币贷款明显减少,企业债净发行量环比3月大幅回落,且未贴现票据再次转为下跌,拖累新增社会融资规模大幅收缩。但对地方政府债券调整后(4月净发行量为历史新高),整体信贷同比增速和信贷扩张度进依然十分强劲。鉴于最近决策层再次强调了控制金融杠杆、推进结构性改革,短期政策宽松势头已经见顶。未来几个月人民币贷款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应会回归正常步伐。但是为了稳增长,政府此前已经设定了相当宽松的货币信贷政策2016年度目标,而目前信贷增速并未明显偏离政策目标,因此年内决策层应会保持宽松的整体基调、信贷条件保持基本稳定。

市场回归价值投资

经过上周急速下跌后,短期内的利空冲击被暂时减缓,市场无疑获得了一个喘息机会。本周一的反弹,农业、猪肉等具有消费与业绩高增长双重概念的主题表现出非常强的抗跌性,并在沪指完成对2800点确认后顺势启动。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已注意到市场风格回归价值投资,快进快出的短线操作有所减少。

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正阳表示,考虑到A股调整时间已经11个月,市场震荡而非单边下行的大格局中,短期市场情绪又较为低落。因此,逆向策略的适用性正在增强、投资者不宜过度悲观;操作上,底仓思维、小仓位试盘的胜率和赔率均在改善;且如果未来出现放量中阳而后二次探底成立的形态时,则彼时可更积极些,彼时也会是年内第二次吃饭行情之时。中信证券认为,未来短期新增利空因素不多,已不必特别悲观。

中信研究表示,由于市场交易寡淡,买点仍需耐心等待。其建议保持谨慎,增配黄金。逻辑在于,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美联储对货币政策表述更偏向鸽派,6月加息概率大幅下降,这将支撑黄金价格上涨;调低白酒权重,主要是因为前期涨幅较大。

浙商证券研究所澹诗华建议寻找股价未充分反映的“安全”板块:在结构性行情中寻找未被充分挖掘、具有业绩支撑的板块。未来一段时间存量博弈、结构性行情为主已经成为共识,所以要在人少的地方淘金,寻找业绩良好且被市场充分关注的板块。未来可以从两个方向选择投资标的:一是业绩较好、股价还未充分反映的细分行业龙头,静态估值比较安全;二是业绩高成长、市值空间依然较大的成长股,动态估值比较安全。前者主要分布在医药生物、化工、汽车等行业,其中中药、化学制品、房地产开发、汽车零部件等板块公司数量较多;后者主要分布在新能源汽车、云计算等新兴产业链。记者 朱茵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