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新三板分层方案5月能否落地?测试中问题和分歧明显

5月已经过半,新三板分层制度究竟何时正式落地已经成为围绕在市场各方心头的谜团。昨日,券商新三板资深人士向《金证券》记者讲述其参加的5月14日首轮全网测试经历,直言测试中问题和分歧明显,并不是一下子可以解决的。“现在主要看股转是打算延期推出,还是按时推出后再边推边调。”

七大测试场景

“14号测试中,一共测试了七个场景,包括初始行情、分层信息变更、证券信息变更、证券状态盘中变更、分层信息定时发送、模拟交易中断以及一个选测的常规业务。我们属于准备比较好的,只在验证分层信息变更阶段出现了点小瑕疵,很多同行出现的情况就比较乌龙了,包括8点钟系统启动时就没进入的,初始接受行情就没接收到或者延迟的,问题很多。”昨日,国内一家大型券商新三板资深人士向《金证券》记者讲述其参加的5月14日首轮全网测试经历。

按照此前监管层的公开表态,新三板分层制度应该在5月份推出。但如今5月过半,分层制度推出的具体时间点仍不明确。

14日,股转系统组织了包括深证通、各主办券商、各信息商在内的相关机构,进行了挂牌公司分层信息揭示第一轮全网测试。

参与测试的另一家券商人士对《金证券》记者解释,测试的都是基础性的东西,不存在难不难的问题, “主要是有的券商系统支持准备工作不充分,加上不熟练导致的。归根揭底还是团队能力的强弱。这也体现了主办券商的良莠不齐,是新三板的一个问题所在吧。”两大现实问题测试重新燃起了市场各方对尽快推出分层制度的期待。但是从参测券商人士的反馈来看,总体并不理想。据《金证券》记者了解,股转系统将在5月21日进行挂牌公司分层信息揭示的第二轮全网测试。二轮测试后,5月只剩下7个交易日,股转系统是否会在月内发布分层制度?“股转让我们提交测试报告,最后有一条,让我们写清楚系统改造 的时间和应对策略。测试出现问题的券商,其系统调整和改造最少也要两三天,严重的业务要耗上一周,所以月内到底能不能推出我们真的不知道。”上述首位接受记者采访的券商人士对《金证券》记者说。他补充,股转系统关于分层制度的一些问题和争议一直没有结果,“主要是两个方面,即分层标准到底应该划在哪里才最有意义,主办券商的做市交易监管问题。”江苏一家挂牌新三板公司董秘表示,目前新三板行情急需利好政策刺激,市场对分层制度落地呼声很高。但新三板挂牌公司业绩不稳定是常事,如果不能有合理的分层线和监管,即便勉强推出也无法体现新三板的价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