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武进不锈过会 发审委质疑募投项目新增产能如何消化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5月11日,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进不锈”)首发申请获得通过。不过,主板发审委提出了四方面的问题,其中提到,此次募资投资项目目前的建设情况,相关政府批文是否仍处于有效期内?此外,发审委还对武进不锈募投项目新增产能的消化措施进行质问,希望公司进一步说明情况。

中国经济网记者就此事邮件采访武进不锈,截至发稿,公司尚未回复。

另据媒体报道,近三年来,武进不锈的业绩正在走下坡路,其上市时间点选得并不好。数据显示,在2014年和2015年,武进不锈主要产品的合计产量分别约为4.9万吨和4.57万吨,不难看出公司的产量出现了下滑。业内人士认为,在产量明显下滑的情况下,公司仍试图通过募投项目扩大生产规模或存在一定的经营风险。

中国证监会官网消息显示,主板发审委2016年第74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2016年第74次发审委会议于2016年5月11日召开,武进不锈(首发)获通过。

发审委会议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如下:

1、报告期内,发行人与吉百利存在贸易业务,同时存在无真实贸易背景合同情况下发行人通过吉百利向银行申请贷款的情形。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上述事项发生后公司如何完善严格的资金授权、批准、审验等相关管理制度,加强资金活动的集中归口管理,明确筹资各环节的职责权限和岗位分离要求,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和评价资金活动情况,落实责任追究制度,确保资金安全和有效运行。请保荐代表人对上述事项发表核查意见,并说明核查程序和依据。

2、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报告期内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情况和原因,安全生产相关内部控制制度是否健全且被有效执行,相关信息披露是否充分。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3、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发行人独立董事王普查、朱国成当选不久即辞职并改选新的独立董事的原因,相关的独立董事任期不一致的原因和依据,是否符合相关法律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发行人相关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健全和有效执行情况,相关信息在招股说明书中是否充分披露。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4、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1)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目前的建设情况,相关政府批文是否仍处于有效期内;(2)公司未能充分利用现有设备、提高产能利用率进行特种不锈钢管和油气输送用不锈钢焊管生产的原因,募投项目新增产能的消化措施。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