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锂电池板块进入调整 短线大盘仍以震荡为主

连续上涨了一段时间之后,锂电池板块昨天冲高回落,终于出现了疲态。由于智能医疗板块等题材股的接力上涨,昨天个股活跃度有所提高,只是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效放大,专家认为,锂电池板块调整之后,市场失去了领头羊,短线大盘仍将以震荡为主。

在天赐材料涨停创新高的带动下,早盘锂电池板块延续了周一的强势。午后风向突变,天齐锂业、众和股份和新宙邦等个股带头跳水,锂电池板块个股大多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收出长长上影的K线。不过,市场并未因此而沉寂下去,万达信息、九安医疗等个股出现大资金抢筹,股价直线拉升,并带动其他智能医疗板块个股纷纷大涨。收盘,智能医疗板块中有五只个股涨停,迪安诊断大涨8.15%。

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智能医疗板块昨天的爆发主要受到了消息面的刺激。近日,卫计委网站显示,“十二五”时期我国护理事业发展成效显著,卫计委将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健康老龄化。另有消息称,卫计委将推出新政策,进一步推广家庭医生制度,逐步实现分级诊疗目标。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提出,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力争到2020年,让每个家庭有一名合格的家庭医生,每个居民有一份电子化的健康档案,有一张智能健康卡,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从交易所的龙虎榜信息来看,智能医疗板块的大涨主要是几位游资大佬在点火。如万达信息买入金额最大的席位是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营业部,当年红遍A股市场的游资大佬章建平目前坐镇在这家营业部,昨天买入万达信息7175万元。万达信息买入榜第二的也是江湖上有名的游资老巢: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昨天买入6310万元。

九安医疗的龙虎榜上,游资明星席位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买入2288万元,另一成都游资席位华泰证券成都南一环路第二营业部买入3570万元。

而机构目前对智能医疗题材的兴趣并不大,如卫宁健康有一家机构买入2822万元,一家机构卖出3620万元,另外,一家机构席位卖出万达信息953万元。

徐浙波表示,智能医疗板块属于超跌反弹,多数股从顶部跌下来跌幅超50%,“有政策支持的背景下,后续能否延续,看龙头股万达信息明天的表现,若万达信息能延续强势,这一板块就值得关注。”

在智能医疗板块大涨的带动下,创业板指数一度冲上10日线,涨幅超过2%,但大盘冲高至2860点后,尾市回落,绿盘收市,创业板指数也未能站上10日线。后市市场会否出现强一点的反弹?

中航证券投顾季菲菲认为,锂电池和稀土等涨价题材股是近期市场的风向标,“我们注意到锂电池板块近期已经走出了一大波行情,近两日一些品种的补涨也基本完成,今天午后板块出现了分化调整。”季菲菲表示。

“锂电池板块休息了,而新接力的计算机应用和医药股并不具备带领指数发动攻击的气势,这从下午的盘面也可看出。”季菲菲表示。“最关键的是成交量没有放大,经过大跌后大盘早就存在反弹需求,然而成交量一直出不来也就让反弹无力,只能走L形走势。”

“今天个股的活跃度与前几日相比较好,午后在证券、互联网金融板块强势拉升的带动下,市场人气大增,不过量能仍然没能有效放大,多数资金依旧在观望。”盈阳资产基金经理孔煜菲表示,近期市场的弱势格局来看,底部2800点附近的支撑比较明显,但是反弹动力不足。

盈阳资产的另一位基金经理楼凯旻也认为,智慧医疗、区块链板块等题材目前来看,并不具备很好的持续性。“从短期的消息面来看,深港通即将开通、A股可能纳入MSCI等潜在利好逐渐临近,都有利于市场反弹,但相关板块表现并不突出。”楼凯旻表示,在锂电池板块告一段落之后,市场反弹的难度进一步加大。

操作上,孔煜菲建议投资者可逢高减仓,适当留意一些题材股。记者 刘芫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