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两融余额企稳回升 融资加码新兴产业

本周一大盘在触底2800点后迎来反弹,在题材股强势回归带动下,普涨格局重现,赚钱效应也明显提升。与此相对应,两融余额也终于在六个交易日的连续下降过程后,出现企稳回升的征兆。据Wind资讯数据,5月16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为8366.9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小幅增加14.65亿元。融资客布局方向的“悄然”变化,在六连降期间遭遇大举撤离的计算机、电子、医药生物等新兴产业本周一的净买入额却纷纷居于前列。这帮助“中小创”再度表现强于大盘。

两融余额止步六连降

本周一,沪市两融余额报4818.42亿元,深市两融余额报3548.55亿元。

融资方面,5月16日沪深股市融资余额为8343.4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49亿元。其中,当日融资买入额明显放大,重返300亿元,达318.65亿元,融资偿还额却明显回落,并且以304.16亿元创下了3月11日以来的新低。由此,在连续六个交易日遭遇融资净偿还后,本周一回归融资净买入格局,但金额只有14.49亿元。由此可见,融资资金的信心明显提升。

除了融资买入力度的增大和融资偿还规模的快速回落以外,本周一融资买入额占A股的成交额大幅回升,报8.81%,为5月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而且本周一沪深两市量能也有了一定的提升,可见融资参与热情明显回暖。

这也体现在获得融资净买入的行业数量及规模的快速增加上。5月16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共有20个行业获得融资净买入,其中净买入额在1亿元以上的就有9个,分别为有色金属、计算机、电子、化工、医药生物、综合、纺织服装、采掘和食品饮料板块,有色金属和计算机板块的净买入额更是达到了4.17亿元和2.06亿元。当日遭遇融资净偿还额板块则分别为银行、公用事业、国防军工、房地产、轻工制造、传媒、建筑材料和休闲服务,其中银行和公用事业板块的净偿还额超过1亿元,分别为1.59亿元和1.30亿元。

布局偏好明显切换

其实5月6日以来,两融余额连续回落,行业板块也大面积遭遇净偿还。本周一不仅净买入行业数量猛增,从布局方向来看,本周一不少新兴产业板块获得融资客的重点关注,但其实在前几个交易日这些板块的净偿还规模都持续处于行业前列。

整体来看,自5月6日至13日期间,仅纺织服装板块累积获得融资净买入,其余27个行业板块则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融资净偿还。其中,非银金融、计算机、化工、有色金属和电子板块的净偿还额都在20亿元以上,医药生物、房地产、商业贸易、机械设备、传媒、通信、公用事业、综合、国防军工、汽车和电气设备的区间净偿还额也都在10亿元之上。

昨日,以创业板指数为代表的成长股明显走强,午后出现放量快速拉升并领涨的特征,而且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等一众指数尾盘跳水翻绿的同时,创业板却依然强势收红,涨逾1%,表现十分惊人。

由此可见,在连续缩量下跌之后,市场对于当前点位较为认可,融资客也由此开始对新兴行业等板块展开布局。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此举无疑为“中小创”的强势爆发提供了“弹药”和支持。记者 王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