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回复深交所问询函 科大讯飞称乐知行估值合理

科大讯飞5月17日晚间公告回复深交所关于公司拟收购北京乐知行估值合理性的问询函。

问询函提出,以2015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乐知行的净资产账面值为4907.61万元,乐知行100%股份评估值为49822.07万元,增值率为915.20%。要求说明本次评估增值的合理性。

科大讯称,乐知行的核心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用户优势、产品优势、团队优势和品牌优势上。乐知行业务立足北京、面向全国,近年来积累了大量的北京市知名中小学客户。乐知行还是北京市多家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的开发商。

教育软件系统与服务业务目前是乐知行核心盈利业务。根据《资产评估报告》预测,乐知行教育软件系统与服务业务2016年预测收入为6782.06万元,较2015年度增长32.95%。经比较同期合同签订情况,乐知行2015年1-4月份签订此类业务合同232.93万元,2016年1-4月份签订此类业务合同676.1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0.27%。公司表示,受行业及客户因素影响,教育信息化市场需求一般下半年较上半年更加旺盛。因此,乐知行1-4月份签订合同量占全年业务比例一般较小。根据乐知行历史年度合同签订情况及在手订单数量增长情况,乐知行未来业绩预测符合客观情况,本次评估增值合理。记者 刘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