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陈文辉:保险资管发展需要强大研究支持

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下称“协会”)主办的“中国保险资产管理学术成果发布与研讨会”18日举办。会议发布了《新常态下的中国保险资金运用研究》、《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发展战略与对策——“IAMAC 2015年度征文”论文集》两部行业研究成果。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会上表示,保险资管业的不断发展,需要强大的研究支持,目前保险资管行业已经拥有了自己的专业人才团队。近几年,行业取得了长足发展,资产管理收益率不断上升、投资领域不断扩展、支持保险业和实体经济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并培养了一支优秀的、享有一定市场声誉的资管队伍。如何进一步提升这支队伍的研究能力和投资能力,将是今后一段时期保险资管行业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在会上表示,在过去三十多年中国社会经济体制的大变革背景下,隐含着一个根本性的逻辑。所有不是实体的物品最终都会形成货币化的表达;为追求更高的收益,货币投资到某一资产类别当中,从而形成资本化的表达;在资本化之后,更加清晰和更为深度的变革则是证券化的过程。保险公司的证券化逻辑,不仅体现在自身的股份化和证券化上,还体现在二级公司、子类公司和新业务等第二层面的证券化上。保险公司在进行立体、多维的证券化过程中,其成效取决自身股本的杠杆率的发挥程度,也取决于治理结构变革的深度。而合伙人制度则是将股权杠杆和治理结构放置在同一个维度之中去思考与解决,从而激发出最大效应的制度设计。

王忠民表示,面对投资不断深化和多维的证券化市场,保险投资机构只有充分地认知市场、了解市场和把握市场,顺应市场的节奏,才能实现更高的价值。因此,在资产配置的过程中,一定要做出证券化的选择。只有足够大的证券化市场,才有足够的可投资空间。这不仅表现在对于一类资产的投资,更可以表现在股票、债权和新的投资类别。记者 李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