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全球流动性收紧市场闻风下挫 短期没赚钱效应建议多观望

久盘必跌的谚语昨天再次在A股市场应验。在2800点一带横盘6个交易日之后,大盘昨天低开之后出现了破位下行的态势,盘中一度探至上周的低点2781点附近。尾市在银行股、券商股和保险股的护盘之下,大盘有所回升,收市勉强收在了2800点上方。

热点全面熄火

横盘多日后市场选择向下

之前一直反复上涨的锂电池概念股终于有些累了,除了天赐材料还在上冲,天齐锂业等锂电池概念股昨天都进入了调整。而周二大幅异动的智能医疗板块昨天又偃旗息鼓了,这也导致市场找不到什么热点。

“其实周三消息面上较为平静,没有什么特别的利空。”私募程先生表示,但近日横盘格局被打破了,表面看是技术面有调整的需要,最根本的是锂电池板块反复上涨时并没有能够带动指数走强,已经说明市场很虚弱了。而当这两天锂电池板块调整的时候,市场也就陷入了比较危险的境地。

资金流向数据显示,天赐材料、天齐锂业这两只锂电池龙头股均遭到获利盘的打压,分别净流出1.29亿元和0.32亿元。而从交易所的龙虎榜数据来看,机构抛售最厉害的也是锂电池概念股。天赐材料昨天虽然逆势大涨5.26%,但换手率高达30%,获利资金出逃的迹象明显,3家机构共卖出3.32亿元。另外,中茵股份、合肥城建等13只个股也是机构净卖出的状态。

“如果一定要给市场下跌找个理由,我认为主要与全球的流动性收紧预期有较大的关联。”金百临咨询秦洪表示。据报道称,在美元加息处于进退两难的大背景下,美联储主席耶伦提议缩减Fed资产负债表。此信息使得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出现了大的波动,毕竟缩减资产负债表,意味着美元信用的收缩,从而使得全球大宗商品市场的价格随之走低。

秦洪表示,随着全球流动性收紧预期的强化,两类个股出现了资金大力度的减持态势,一是有色金属股等周期性个股,在流动性收紧下受到的冲击最大;二是估值较高的小盘题材股,昨天创业板指数也是跌幅最大的指数。

“还好,就在大盘破2800点,许多小盘股接二连三地跌停之时,国家队果然出手了。”私募程先生表示。没有悬念,金融股成为护盘的主力军。昨天也只有银行股、券商股和保险股有资金净流入,其中,银行板块净流入6.17亿元,券商板块净流入5.02亿元,保险板块资金净流入3.67亿元。

短线震荡探底

私募建议以观望为主

在金融股的奋力护盘之下,大盘勉强守住了2800点,但昨天留下一个跳空缺口,指数又收在所有均线下方,横盘格局被打破后,市场能否立起来呢?

“今日的调整在预料之中。”中航证券季菲菲表示,因为周二异动的互联网金融和医药股只是超跌反弹,没有持续性。锂电池板块是市场的灵魂,昨天午后锂电池部分个股蠢蠢欲动,但调整没有结束。”季菲菲认为,锂电池板块的走势,决定了市场短期处于探底的过程中。

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昨天市场放量杀跌,走势较弱,场外资金观望气氛浓厚。“有利的方面是,60分钟技术指标有底背离可能,短线市场在2800点还有一番争夺。”徐浙波表示。

“今天个股跌幅较大,资金出逃迹象明显。”盈阳资产基金经理孔煜菲表示,尽管资金护盘明显,但盘中并无明显热点,成交量始终无起色,反弹难度进一步加大。孔煜菲判断,后市震荡下行的趋势不变。

盈阳资产基金经理楼凯旻表示,近期市场赚钱效应一直较弱,强势股持续性不强,而弱势股反弹更弱。从基本面来看,货币政策逐渐谨慎的趋势也较为明确,资金面的收缩对市场的压力也较大。从题材来看,锂电池板块炒作估计即将告一段落,市场短期内也没有能接力的板块。“也许等待是现在最好的策略。”操作上,楼凯旻建议持币观望。

相比较而言,牧容投资洪燕华没有这么悲观。“从大盘上证指数技术上分析,今日最低点2781.42点,与5月12日最低点2781.24点遥相呼应,形成双针探底技术形态。”洪燕华认为,短期市场极大可能继续在2800点附近震荡。记者 刘芫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