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中移动:“飞信停用”是误读

本报讯(记者 任笑元)“短信转飞信业务将于6月30日下线,届时终止提供服务。”近日,有飞信用户表示收到中国移动的提示信息。对此,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向北京青年报记者确认了“短信转飞信”业务即将停用的消息,不过该公司同时澄清表示,停用的这一业务只是此前飞信的一个附加功能,而飞信本身仍在正常运营使用中,全国业务没有变化,“飞信停用”之说是严重误读。

北青报记者昨日登录中国移动官网看到,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在5月16日发布了《关于短信转飞信业务下线的公告》,公告称,“由于业务调整,短信转飞信业务将于2016年6月30日下线,届时将终止提供服务。自2017年7月起,不再收取月功能费。”

中国移动在随后发来的一份文字说明中指出,“短信转飞信是一项短信与飞信融合产品,通过此业务客户可以使用飞信PC客户端在线接收、回复客户发来的短信,是一项收费业务。与飞信客户端内容自动转化为“12520+手机号码”短信息或者通过飞信发送短信等免费业务不是一回事。”

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所谓短信转飞信,可将用户手机接收到的短信转发到飞信PC客户端上,同时原短信正常发送到用户手机。其设计初衷在于方便用户使用飞信PC客户端在线接收、回复他人发来的短信。停用该功能,并不影响手机用户正常接收使用飞信。

“这个业务只是在飞信上附加的一个功能,并不是飞信本身的模块。2009年上线,每月收费1元,只是北京下线。”工作人员指出,飞信在全国范围内的业务没有变化。

北京移动的公告中没有谈及“短信转飞信”下线的原因。不过有业内人士介绍指出,短信转飞信的一个主要作用在于,短信内容在网页版或者说电脑端的接收与备份。在智能机尚未普及的时代,这样的功能有需求,一方面是部分用户对于文字或者文件的备份需要,同时也是因为此前的功能手机对于短信的存储量有着极大的限制,比如不能超过一百条到三百条等。而伴随着QQ、微信等类似竞争产品的崛起,短信内容的网页备份需求已有更多免费产品可替代,在这种情况下,短信转飞信的目标用户无疑已日渐分流,分析认为这也是造成移动停用该业务的原因。

此外,北青报记者同时注意到,中国移动在昨日晚间的官方微博中转发了“手机飞信”官微有关飞信安卓版新版正式亮相的内容。分析认为,该微博是移动对于“飞信停用说”的澄清回应。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