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银行恢复P2P平台接口?农行回应:只批准银联通道

本报讯(记者张品秋)昨天有消息称,今年1月底宣布暂停为P2P平台提供接口服务的农业银行、招商银行等大型银行,近日纷纷恢复对P2P网贷的支付业务。对此消息,农业银行今天上午表示,只是恢复了银联通道,并没有恢复直接与P2P平台对接渠道。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近期,随着农业银行、招商银行等大型银行纷纷恢复对P2P网贷的支付业务,从今年2月掀起的银行集体“封杀”P2P事件告一段落,这也释放了银行与P2P的关系逐渐缓和的信号。

农业银行今天上午回应称,该行从未直接与P2P平台合作,此前曾通过第三方支付公司间接为P2P平台开放接口。在第三方支付公司中,农行目前只恢复了银联商务的接口,银联推荐的商户可以得到接入批准。

对于遍地“雷区”的P2P网贷行业来说,接入银行存管意味着可以排除平台自融这个大“雷区”。去年年底,银监会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要求P2P需要接入银行的资金存管。截至今年3月底,虽然号称签订资金存管协议的网贷平台达90家左右,但实际只有15家左右的平台正式上线了存管系统,实现了真正意义的资金存管。

这其中的主要原因是,在对接P2P业务方面,大型商业银行表现得十分审慎,只有一些城商行相对积极。今年1月22日,农行电子银行部发布了《关于立即停止与违规违约支付机构合作的通知》,要求支付机构关闭P2P交易接口,暂停网银充值服务。2月3日,招行也宣布对P2P接口的暂时关闭,而给出的理由是支付接口的升级。随后,交行、浦发等另5家银行也被曝出相继关闭接口,但是很快被证不实。在目前已经实现资金存管的平台中,有超过半数的平台是与徽商银行、浙商银行等城商行进行的合作。

P2P平台神仙有财CEO惠轶认为,虽然P2P经过一段时间整治后效果明显,但网贷行业仍处于调整期,且很难在短时间内完成,所以预计银行对P2P业务的态度仍会比较谨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