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重庆市政府与深交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重庆市政府与深交所19日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信息交流、上市后备企业培育、上市公司监管、固定收益产品、四板市场建设、投资者宣传教育、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合作。

重庆与深交所长期以来密切合作,共同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直接融资环境。深交所表示愿意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全面、更有力的支持和服务。深交所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基础平台功能和创业创新优势,支持重庆优势产业、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通过整体上市、并购重组等多种方式做大做强。双方要不断加强上市公司监管协作,提升重庆上市公司治理水平,共同维护市场稳定,促进重庆经济社会转型升级。

重庆与深交所战略合作基础坚实、空间广阔、前景可期。深交所是我国重要的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具有完备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和产品体系。当前重庆正处于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时期,重庆资源禀赋优越、产业基础雄厚、经济结构良好、发展潜力巨大,一大批技术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优质科技企业将依托资本市场发展壮大。重庆与深交所加强战略合作有利于引导更多重庆企业运用资本市场实现做大做强,促进实体经济与资本市场融合发展;有利于提升深交所服务重庆经济发展的层次和能力,改善重庆金融服务环境;有利于推动重庆的资源优势、科技优势、产业优势转化为资本优势和经济优势。重庆要加快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根据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区域性股权市场的不同定位,引导企业从自身规模、市场定位和产业特点选择合适的上市途径,把推动企业进入深交所上市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发力点。

重庆历来高度重视企业改制上市工作。推动企业改制上市,扩大直接融资比重,提高证券化率是重庆金融改革发展战略的核心内容之一。重庆正按照“企业主动,市场拉动,政府推动”的市场化原则,努力优化政策体系、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构建上市资源培育路径,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重庆还将着力优化财税支持政策,强化上市资源培育能力,固化中介和企业的对接机制,细化市级部门服务举措,推动更多企业进入深交所市场。记者 王小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