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达意隆拟25亿收购赤子城布局移动出海

5月22日晚间,达意隆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赤子城移动100%股份,交易价格为25亿元。同时,拟募资不超过15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重组相关费用以及赤子城移动募投项目所需资金。本次交易完成后,达意隆将由一家主要经营液体包装机械的传统制造业公司变更为一家同时拥有传统制造业和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公司。公司将通过实现“人与信息的精准连接”,致力于成为全球移动互联网的超级入口并构筑移动出海行业的领先生态系统。

赤子城覆盖全球4亿用户

公告显示,赤子城移动是一家立足于海外市场,从事移动互联网入口系列产品研发及生态建设的移动互联网公司。公司依托自有大数据平台,实现流量规模化经营及精准变现,合作的主要客户包括Yahoo!、Facebook、Google、百度、阿里巴巴等知名互联网公司,合作的第三方媒体包括海豚浏览器、乐秀及小影等知名APP。

赤子城移动从成立初始就开始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其产品已在北美、东南亚、南亚、中东、欧洲及南美等多个地区应用并覆盖全球4亿用户,在行业内均处于领先地位。

数据显示,公司主要产品Solo桌面、Solo锁屏大师及Solo应用锁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累计下载量分别超过3.18亿次、4900万次及620万次,2016年3月的月活跃用户数分别超过8000万、940万及115万。

助推战略升级

此次,公司拟募集资金13亿元用于赤子城移动项目,包括Solo系统产品矩阵的迭代与扩充、自有广告平台的升级与建设、Solo系统产品本地化及全球广告营销网络建设、场景化大数据平台建设、优质海外移动广告平台的并购。

随着这些项目的落地,赤子城移动在移动互联网业务领域将实现产品面、商业面、数据面的立体布局,以Solo产品矩阵为基础,通过“平台产品+内容产品+工具产品”三层矩阵,打造覆盖全球超过10亿用户的入口生态系统;通过“需求侧+供应侧”的全广告产业链,打造全球领先的流量经营平台;通过“动态数据+静态数据”结合,打造全球领先的大数据推荐引擎。公司股东承诺,2016年、2017年及2018年度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5亿元、2亿元及2.8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达意隆于2016年4月份改组董事会,引进吴鹰、吴世春等人加入董事会。公开资料显示,吴鹰在通讯和互联网行业的企业管理和投资方面累积超过25年的经验,现任中泽嘉盟投资基金董事长等职。吴世春创立的梅花天使创投基金专注于互联网领域早期投资,成功案例包括大掌门,唱吧、趣分期、蜜芽宝贝等。两位互联网和投资双重背景的资深人士加入,将为公司在战略规划、互联网业务运营等方面给予专业的决策支持。记者 黎宇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