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2800点横盘10个交易日 逾96亿调仓买入三类蓝筹股

银行 股息率较利率收益明显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在沪指缩量的10个交易日中,银行板块有12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75%,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

具体来看,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和中国银行等8只个股近10个交易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亿元以上。

从近10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来看,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宁波银行、招商银行和南京银行等个股表现相对突出,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以上。值得一提的是,南京银行拟对2015年实施每10股转增8股派4元(含税)的分配方案,该股作为银行板块中分红方案较高的个股,值得重点关注,一定程度上,绩优蓝筹股填权的概率也较高。

对于银行板块,平安证券表示,不良资产证券化时隔8年正式重启,从中国银行和招商银行此次首发的产品来看,规模较为有限(合计发行规模仅为5亿元),但证券化方式的实质落地拓宽了银行消化存量不良的方式,预计未来将有其他银行陆续跟进,对银行化解不良压力有着积极意义,利好板块。

个股选择上,平安证也表示,目前银行板块安全边际较高,银行股息率(5.0%)较实际利率的相对收益明显。推荐一季报业绩整体表现优异、资产质量相对稳健的南京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

非银金融 券商股有望率先反弹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在5月10日以来的10个交易日中,非银金融板块内有19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44.19%,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二。

进一步看,中国平安、第一创业、中国太保、海通证券、新华保险、中信证券、华泰证券、西南证券和东北证券等个股近10个交易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亿元以上,分别为:15.48亿元、8.73亿元、7.16亿元、4.29亿元、3.18亿元、2.72亿元、1.95亿元、1.74亿元和1.51亿元。

从近10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来看,除第一创业作为新股,大涨逾50%外,其余个股总体表现平淡,其中新华保险、中国太保、西南证券、中航资本、安信信托、中国平安和海通证券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2%以上,表现较为突出。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尤其看好非银金融细分板块中券商股机会,从长期来看,目前板块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水平,下行空间不大,安全边际较高,而投资者悲观预期已经在当前股价中得到充分反映。未来随着深港通落地、养老金入市等一系列利好政策落地,券商板块有望率先迎来反弹行情。

个股选择上,东兴证券表示,建议逢低提前布局基本面扎实、估值位于历史底部、弹性大、具有事件驱动因素投资标的。推荐华泰证券、国元证券、东方证券、宝硕股份。

汽车 两条主线布局后市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在5月10日以来的10个交易日中,汽车板块内有36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32.43%,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

进一步看,苏奥传感、信质电机、猛狮科技和中原内配等个股近10个交易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亿元以上,分别为4.32亿元、2.46亿元、1.30亿元和1.13亿元,另外多伦科技、东风汽车、精锻科技、隆鑫通用、东方时尚和上汽集团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

从市场表现来看,除多伦科技、苏奥传感2只个股作为新股,近10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分别高达159.31%和48.69%,另外信质电机、中原内配、精锻科技、双林股份、猛狮科技、东方时尚、骆驼股份和东风汽车等个股的市场表现也较为突出,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10%以上,分别为:30.60%、20.98%、18.30%、17.24%、14.97%、14.40%、11.14%和10.12%。

对于汽车板块机会,国金证券表示,电动化与智能化将席卷整个汽车行业。新能源汽车 Model3很可能与iPhone4相似,对整个产业起到催化作用,带动产业变革。遵循两条主线找寻受益标的。1.特斯拉产业链:信质电机(给特斯拉电机供应商富田汽车供定转子)、长信科技(触摸屏)、均胜电子(BMS零部件)、天汽模(模具)。2.特斯拉核心技术的产业方向:持续看好智能汽车产业链,推荐双林股份、拓普集团、万安科技、亚太股份、云意电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关注先导智能、新宙邦、中国宝安、杉杉股份,及电池产业链的曙光股份、当升科技。证券日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