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批量涨停 明星游资爱吃次新股

昨天一开盘,一批次新股就有了明星相:在资金的追捧之下,快速冲击涨停。次新股的活跃也带动大盘震荡上扬,站上了两条短期均线,个股活跃度也大幅提高,收盘涨停股多达55家,其中14家为次新股。

私募认为,短线大盘向上突破的可能性不大,仍将维持震荡的格局,可关注民用航通放开的受益股: 无人驾驶和无人机概念。

14只次新股涨停

明星游资频繁出没

在昨天的反弹中,次新股功不可没。早盘冲高时,一批次新股就成为了盘面的主要做多力量,快速冲击涨停。至收盘,景嘉微、嘉澳环保等14只次新股涨停。

中航证券季菲菲表示,次新股的火爆主因是新股中签率低,大多数又属于新兴成长股,稀缺性明显。尽管近期市场弱势,但因其他板块没有机会,新股上市后受到追捧也就成为了唯一亮点。

次新股集体活跃的背后,我们看到一批明星游资和机构在频繁出没。如景嘉微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中有三家是机构,共买入6300万元,知名游资营业部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买入2085万元。嘉澳环保盘中一度涨停,收盘涨7.22%,因换手率高达50.95%而上榜。

从龙虎榜信息我们可以看到,知名游资席位中泰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买入2031万元。永和智控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中有三家是上海游资,不过,买入金额最大的是一家机构,买入3127万元。雪榕生物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有三家是浙江游资,浙商证券杭州萧山恒隆广场营业部、浙商证券临安万马路营业部和中信证券杭州市心南路营业部。

创业板个股华自科技虽然仅小涨,但因换手率超过40%,也上了榜。龙虎榜信息显示,江湖上有名的游资大佬章建平在华自科技频频上榜,在做高抛低吸的操作。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证券营业部昨天买入华自科技2706万元,同时卖出1237万元。另一家游资席位国海证券南济安街营业部在买入8090万元的同时,也卖出了部分筹码在做短差。而在上周上榜的三天中,游资大佬章建平都在做这种高抛低吸的操作。

其实,从上周开始,中信上海溧阳路、华泰深圳益田路等游资大佬就已经在一些开板的新股上活跃了。如华泰深圳益田路、中信上海溧阳路、光大佛山绿景路等均反复出没于第一创业的龙虎榜席位。光大证券宁波中山西路、浙商证券温岭人民东路等也出现在汇嘉时代的龙虎榜席位中。

短线震荡格局未变

民用航通类可关注

次新股大幅活跃,也提升了市场人气,昨天涨停个股达到55家,是近期盘面最为活跃的一天。大盘虽然收复了5日线和10日线,但未能站上2850点,创业板指数也受阻于20日线,许多投资者心中都打上了个问号:短线反弹还能否延续?

“除了5月3日的中阳线以及5月6日和9日的大阴线这三天比较引人注目,五月份其余的10多个交易日都交投清淡,这种胶着状态折磨了大半个月,现在又面临方向选择。”季菲菲表示,昨天虽站上5日线和10日线,但未能收复2850点,这时还需谨慎。“外围方面,美联储释放出很强的加息信号,这对资本市场的打击较大,人民币再度面临贬值压力,风险资产也将重新面临风险。从心理层面而言,2850点久攻不下,也不能释放出有效的量能,很容易遭到空头狙击。”

“今天指数能够回补5月18日的下跳缺口,并出现向上的跳空缺口,显示盘面相对强势。”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但整体来看,指数还未改变在2780~2850点区间震荡的走势,他建议投资者操作上要高抛低吸。

牧容投资洪燕华也认为,短线大盘在2800~2850点震荡的概率较大。目前市场正在上演的是结构性行情,受益于民用航通的放开,无人驾驶、无人机概念有望展开持续性热点行情,以及特斯拉概念和锂电池板块行情的延续性可以值得进一步的关注。

徐浙波则建议投资者关注涨价题材和OLED板块中的小市值品种。记者 刘芫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