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国内期市六品种盘中跌停 “做多”情绪依然浓厚

在上周美联储“鹰派”言论的影响下,美元指数连续第3周上涨。受此影响,国际金价自上周1280美元高点一路下落,3次刷新3周新低,昨日白天低至1248.7美元每盎司。而油价也在两次上攻49.56美元的7个月高点未果后,昨日回落至47.9美元/桶,导致上周一度走强的国内大宗商品市场本周一再次走跌:焦炭、热卷、橡胶、螺纹钢、铁矿石、焦煤六个品种的主力合约盘中跌停。

文/ 广州日报记者井楠

经历了上周变动,黄金与原油市场的基本面出现了对调,前期强势的黄金市场成为了部分机构眼中的“鸡肋”。美联储上周会议纪要表明,6月加息的可能性增加。由于数次上攻1300美元未果,且一年一度的销售淡季已到,花旗集团预计,未来三个季度金价将跌至每盎司1100美元,同时银价将从当前水平(每盎司16.50美元)下跌20%。

机构持金有所减少

国际油价面临方向选择

目前黄金市场的多头占优状况已现微妙变化,上周纽约、伦敦黄金市场监测到的机构持仓都有减少变化,未来呈现出多空对峙与博弈的格局。

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总裁Adrian Day认为,金价在这个传统淡季还会回调,美联储会议纪要是导火索,但从长期看,基本面仍是看涨的。“美联储的任何不加息行动,或在加息上含糊其辞都会导致黄金上涨,犹如在去年12月加息后黄金上涨一样。现在观望等待回撤时入场的资金很多,我不认为会有太大的下修。”Adrian Day称。

与之对比,前期不被主流机构看好、预期难过46美元大关的油市却表现突出。美国连续两周的油品库存数据都弱于市场预期,减少了油品供应增加的可能性。与此同时,加拿大大火、非洲产油国动荡这些因素都使得油价目前的表现远远强于市场预期。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只是油价走势的次要影响原因。

对此,广东金矿分析师陈志豪认为,金价后市将继续测试1250美元支撑位,如果有效跌落,将向1220~1230美元寻求支撑,或为诸多散户提供封底买入机会,中线金价仍有上涨空间,支撑条件是全球避险需求依然高涨、经济依然回暖乏力。而国际油价基本面供大于求的格局并没有改变,但多空博弈激烈,目前面临方向性选择,如果短期内攻破50美元,则上探60美元有望;如果下破44美元,则还会跌破30美元。油市风险巨大,建议散户轻仓操作。

虽然大宗商品市场多空博弈激烈,但在A股走势萎靡的情况下,期货市场投机“做多”的情绪依然浓厚,上周的国内大宗商品市场走势强于前一周,一度暴跌的黑色系板块呈现出了一定程度的回暖局面,部分机构推测,前期筑底或已成功。其中的焦煤主力合约周涨幅高达9.48%,周中一度涨停,焦炭一周上涨5.92%。就连前两周连续暴跌的螺纹钢,上周累计涨跌互现中,累计上涨幅度也达到了1.58%。本周一的走势目前来看仍是多空博弈局面的延续。

农产品期货产品涨跌互现、分化严重,没有出现预期的普涨行情。国内部分大型机构正在抛售油脂、购买粕类产品,郑州菜粕替代了前期的豆粕成为引领农产品期货价格反弹的先锋。部分企业投资者也在“做多”玉米与淀粉这类交投并不活跃的品种,并且已经小有获利。

化工品种与国际油价的关联度最大,上周聚氯乙烯和聚丙烯主力合约呈现出了距离波动走势。但对比黑色系、有色金属、农产品板块,化工产品目前的交易量不大,在国内市场依然未受主力投资机构的高度关注。

华泰期货(广州)张晟认为,短线、中线来看,螺纹钢、热卷等前期暴涨品种已经大势已去,但焦炭等产品仍有上行机会。在A股市场不景气的前提下,受到资金关注的农产品品种数量将越来越多,值得散户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