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市场陷入阴跌,最受伤的是“韭菜”

昨天的市场走得有些难看:锂电池等前期强势板块全面熄火,券商、保险股等权重板块不但没有护盘,反而跌得比大盘还多。值得注意的是,沪市成交量1210亿元,又是一个新的地量,但专家认为,如果没有外力,目前市场弱势横盘的格局难以打破。在近期指数运行的箱体下轨附近,可以低吸涨价等题材股。

成交量再现新低

阴跌中散户被割“韭菜”

前两天连续的反弹一度让投资者看到了希望,但没想到,市场弱到没有力气对2850点再次冲击,就陷入了震荡调整。沪市成交量昨天的1210亿元,又是一个新的地量。

“正因为有了前面两天的反弹,今天不少短线资金以兑现利润为主。再加上没有新资金进场,以失血为主的市场不虚弱才怪。”私募程先生表示。从盘面看,一些热门股冲高后大幅回落,如妖股科隆精化早盘一度涨停,收盘仅涨2.6%,获利盘出局明显。天齐锂业等锂电池板块个股也没有资金敢挑头去拉升股价,只能高位震荡。而OLED板块也是受到了获利盘的打压,没能接过锂电池领涨的接力棒。

“今天的涨停股仅19家,连板的个股为零,说明今天市场的活跃度远不如周一。”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大盘走得难看,主要是今天市场没有出现补量的过程。”盘面看,仅三只氢燃料电池概念股表现抢眼一些,这是受到福田汽车收获氢燃料电池电动客车订单的消息刺激。因《魔兽》将于6月8日上映,午后又有“魔兽”概念股逆势拉升,美盛文化等个股大涨,但没有封板的个股,说明这一题材市场认可度还不够高。权重板块全部收绿,特别是券商和保险跌幅较大,拖累了指数,盘中一度再次逼近了2800点。

昨天两市上涨个股不到600只,超过2000只个股下跌,不少个股都进入了阴跌的节奏。“阴跌其实就是钝刀割肉,表面看跌幅不大,但挺伤人的。”私募程先生表示。

有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持有1万~10万市值的散户数达2441万之多,在散户全部数量中的占比超48%;持有1万市值以下的散户达1303万,占比近26%。也就是说,持有10万市值以下的个人投资者占散户总数的74%。而在目前市场的阴跌格局之中,散户“韭菜”正在被悄悄收割。

弱势横盘格局难改

箱体下轨附近低吸涨价题材股

在近十个交易日的横盘中,每次沪市成交量出现一个地量,下一个交易日都出现了小涨。昨天1210亿元的成交量,比前期的1236亿还低,地量是否意味着地价,大盘会否出现反弹?

“今日的杀跌量能再创新地量,这一定程度上意味着代表权重的蓝筹股抛压已减弱,做空力量更多来自近期弹性较好的小盘股。”中航证券季菲菲表示,昨天的回调有诱空的嫌疑,投资者不用过度恐慌。

季菲菲观察发现,这段时间,存量资金一直就在稀土永磁、锂电、OLED以及次新股中运作,其他题材都是昙花一现。“只要盘中指数一企稳,5分钟涨幅榜就能看到这四大题材板块的影子,这就证明资金一直在关照他们。”季菲菲认为,尽管短线这四个板块没有出现领涨行情,但其走势依然较为健康,只是高位的换手容易引发资金情绪紧张。

从大盘走势来看,季菲菲认为,目前这种横盘的胶着状态会维持到月底,“后市要重点关注美联储6月份是否加息、A股纳入SMCI以及深港通何时开通等,只有这些重大消息明确之后,市场的活跃度才有望大幅提升。”

“上证综指上方阻力重重,5月9日形成的下跌缺口2896点也是一个重要的阻力位。”牧容投资洪燕华表示,在成交量不能放大以化解上方套牢压力的情况下,指数很难有所作为。洪燕华建议,在操作上,投资者要继续谨慎,控制好仓位,耐心等待大盘方向明朗。

目前大盘还在2780点~2850点区间内震荡,鉴于昨天未到箱体下轨,且个股涨停板数量较少,徐浙波建议投资者短线先观望,“等指数到2780点下轨附近时,低吸一些涨价等题材股。”记者 刘芫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