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年内举牌热潮不减 资本大鳄豪掷逾180亿增持28股

登云股份5月25日发布公告称,北京维华祥资产管理公司看好汽车制造业未来的增长潜力,截至2016年5月23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460.01万股,占公司当时总股本的5%;买入价格区间为24.00元/股至35.25元/股。

同时,*ST亚星5月25日也发布公告称,深圳长城汇理资管公司于2016年5月20日至24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买入公司1135万股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后,公司控股股东由北京光耀东方商业管理公司变更为深圳长城汇理资管,实际控制人由李贵斌变更为宋晓明。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昨日,已有28家公司被资本大鳄举牌,增持股份数量约为17.71亿股,期间累计增持市值高达183.04亿元。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近期部分上市公司大股东通过增持维护控制权,或趁着股价下跌完成前期增持计划;金融资本则通过举牌大举抢筹,鉴于资本大鳄对公司的估值水平和发展前景有深层次的了解,其增持行为一般被市场理解为积极信号。

增持股数方面,在上述28家公司中,有20家公司获资本大鳄增持超1000万股,其中,更有4家公司被资本大鳄增持超亿股,这4家公司分别为TCL集团(61169.06万股)、长江证券(23712.34万股)、大名城(20115.57万股)和成都路桥(14789.2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知名度较高的“中植系”举牌法尔胜和大名城两只个股,法尔胜5月14日公告显示,公司于2016年5月13日接到耀博泰邦(中植资本全资控制)通知,其通过二级市场交易增持公司股票1898.21万股,占公司股权比例为5%。截止2016年5月13日,耀博泰邦累计持有公司股票达3796.42万股,占公司股权比例为10%。

此外,根据大名城的公告,5月5日至5月9日,嘉诚中泰文化艺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西藏诺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增持公司股份总计1.01亿股,占股份总额的5%。嘉诚中泰和西藏诺信构成一致行动人关系。截至目前,二者合计持有公司10%股份,构成二次举牌。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嘉诚中泰由解蕙淯100%控制。解蕙淯被视作“中植系”核心成员。

从二级市场来看,在上述个股中,有23只个股年内股价表现均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年内累计下跌20.46%)。其中,*ST亚星累计涨幅超20%,达到20.78%,而天目药业(4.16%)、法尔胜(3.38%)、生益科技(3.23%)、胜利精密(3.07%)和大名城(2.70%)等个股年内也均实现逆市上涨,表现突出,值得关注。证券日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