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民生银行网络金融布局全面提速

5月19日,中国民生银行行长助理林云山在银行业新闻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该行把网络金融升级为战略核心,加大创新力度,努力为广大客户提供门槛低、随时随地可得、简单易用、安全快捷、成本低廉的线上金融和线上生活服务。

网络金融成业务主渠道

近年来,民生银行大力发展网络金融,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16年5月15日,民生直销银行客户数超340万户,“如意宝”总申购额突破1.1万亿元,先发优势明显;手机银行客户数突破2100万户,今年累计交易金额逼近3万亿元、交易笔数逾1.5亿笔,客户活跃度稳居行业前三位;微信银行用户数达1200万;网银客户数突破1500万户,今年累计交易金额达4.5万亿元,交易替代率保持在95%以上;电子渠道个人理财销售额今年累计超1万亿元,在全行个人理财销售总量中占比达98%。

“当前,民生网络金融已成为广大客户自助办理金融业务的主渠道。”中国民生银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邱尚启在发布会上表示,民生银行坚持多措并举,大力创新发展网络金融,该行已经具备了齐全的平台体系、独特的产品服务、牢靠的安全保障以及多项服务免费等优势,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和信赖。

构建完备的网络金融平台体系

近年来,为使广大客户更便捷地获得金融服务,民生银行在全国各地增建网点、村镇银行和自助银行服务区的同时,紧抓网络金融需求大爆发的契机,进一步完善网络金融平台体系,持续优化网上银行、微信银行,重点构建手机银行、直销银行、移动支付、网络支付四大平台,成为网络金融平台体系最为齐全的商业银行之一,充分满足了个人、小微、信用卡和企业客户的差异化金融服务需求。

特别值得强调的是,作为国内首家推出的民生直销银行,根据互联网用户需求和习惯,打造了专属网站、手机APP、微信银行等纯线上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受到越来越多的客户喜爱,目前,民生直销银行发展态势良好。

当前,网络金融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民生银行表示,将紧紧围绕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加快网络金融战略布局,持续发力平台和产品创新,使网络金融惠及更广大的客户。

(张彤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