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A股横盘13个交易日 沪股通连续9天50亿资金抄底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截至周四收盘,股指已经在2800点至2850点之间运行超过13个交易日,昨天更是上演惊险一幕,2800点失而复得。而沪股通则连续9天动用50亿资金抄底。

虽然隔夜外围股指大涨,但沪深两市周四早盘却再度小幅低开,盘中一度跌破2800点,创出近期新低。尾盘受到题材股相继回暖的带动,沪指勉强翻红,重新收复2800点。成交量虽然有所回暖,但依旧维持四个半月地量。而大盘自5月9日的跳空下杀之后便一直在2800点附近反复震荡,到昨天已经是第13个交易日。

截至A股收盘,沪股通昨天净买入8.75亿,当日额度剩余121.25亿,余额占比93%。数据显示,沪股通资金已连续九日净流入,累计动用资金49.67亿抄底A股。

5月以来,投资者信心不足,A股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换手率也跌到谷底。根据Wind数据统计,5月20日当周成交量比5月6日当周缩量达29.64%,中小板、创业板分别缩量25.92%及27.59%。同期,融资余额继续下降,5月19日融资余额为267.25亿元,较上期累计下降312.15亿元,降幅3.64%。

表现在指数上,过去两周,市场持续下跌,反弹乏力。两周内,上证综指累计下跌3.01%,深证综指下跌4.10%,大盘整体仍处在下行通道。

对于后市,中欧基金等多数机构认为,中期来看,市场或将出现横盘震荡。随着监管政策边际转变,部分转型和壳资源标的面临的短期风险偏好承压,投资者下一阶段的关注重点,可以继续向业绩稳定型品种和高股息、低估值价值蓝筹集中。结构上,消费类品种或面临纠结的补跌过程。此外,如果经济复苏预期持续向上,那么强周期标的中的黑色系依然值得关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