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世行向中国提供950万美元全球环境基金赠款

本报华盛顿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日前批准向中国水资源与水环境综合管理主流化项目提供950万美元全球环境基金(GEF)赠款,以推进水资源与水环境综合管理创新方法的主流化和推广应用,减少渤海三大入海领域的污染排放。

世界银行负责此项目的高级水利专家蒋礼平说:“要想维持和恢复注入渤海主要河流的必要生态流量,必须解决流域上游的缺水和水污染问题。这个全球环境基金项目采取水资源与水环境综合管理方法,双管齐下解决这两项问题。”

全球环境基金水资源与水环境综合管理主流化项目在此前实施的海河流域项目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利用卫星遥感技术监测生态环境、农业和城市耗水量,帮助制定推动流域内更均衡的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保护的措施方案和目标。

据介绍,项目内容包括开展水资源和水环境综合管理政策研究,编制水资源和水环境综合管理方法操作手册及指南,先在海河流域滦河子流域和滹沱河子流域以及承德市和石家庄市开展试点示范,然后在辽河流域、海河流域和黄河流域全面铺开。通过项目实施,项目区及渤海沿岸居民将直接受益于更稳定的水源和水质改善,项目最终将有助于渤海沿岸近海水域生态系统的改善。

全球环境基金(GEF)联合183个国家和地区与国际组织、民间社团和私营企业界共同应对全球性的环境问题,支持国家的可持续发展举措。全球环境基金作为一个独立运行的资助机构,为生物多样性、气候变化、国际水域、土壤退化、臭氧层和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相关项目提供赠款支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