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腾讯市值再超阿里 股价走高或与收购传言有关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国内互联网企业市值第一的头衔,在阿里、腾讯两家间再告“换庄”。

5月27日,腾讯控股股价快速拉升,在尾盘涨幅扩大,最终涨4.52%,报171.20港元,突破此前最高的171港元,创下2004年6月上市以来最高价。同时市值超越阿里巴巴,成为国内互联网企业市值第一。

阿里腾讯轮番“坐庄”

近年来,国内互联网企业市值第一的头衔在阿里、腾讯两家之间交替。

截至5月27日美股收盘,阿里巴巴股价当天上涨3.34%,报80.97美元,总市值达到2061.50亿美元。以当日腾讯171.2港元收盘价计算,腾讯总市值达到16105.41亿港元(约合2074.38亿美元)。已超过阿里巴巴。

2015年9月19日,阿里巴巴赴美IPO,当日市值即超2300亿美元,超过了腾讯和百度的市值总和。

但随着去年年内港股迎来火爆行情,加上宏观经济和中概股行情等不稳定因素,腾讯股价一路猛涨,阿里巴巴股价却呈现下滑趋势。美国时间2015年9月8日,阿里巴巴收于60.91美元,腾讯控股当日收于133.6港元,两家公司市值分别约为人民币9758.54亿元和10334.06亿元,阿里市值首次被腾讯赶超。

随后阿里巴巴股价很快上涨,再度夺回了市值头把交椅。目前,二者市值十分逼近,并未拉开距离。

多券商看好腾讯

某长期关注腾讯业务的分析人士表示,腾讯股价走高或与近期一项收购传言有关。“跟2016年Q1财报可能也有一定关系,但主要应该还是这个消息面的刺激。”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腾讯公司正与软银谈判,拟收购软银所持有的芬兰游戏开发商Supercell Oy多数股份。Supercell开发了几款在全球颇受欢迎的移动游戏,如《部落冲突》、《皇室战争》等。

目前,多家机构也对腾讯的前景给予看好。

大和证券分析认为,手游收入及效能广告收入维持高增长,可带动腾讯的下半年业务。

中银证券也认为,移动游戏业务将支撑腾讯2016年保持强劲的业绩增长。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