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上证180沪深300等指数调整样本股

根据指数规则,并经指数专家委员会审议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公司日前宣布调整上证180、上证50、上证380等指数的样本股,中证指数公司并宣布调整沪深300、中证100、中证500、中证香港100等指数样本股,本次调整将于6月13日生效。

在本次样本调整中,上证180指数更换18只股票,绿地控股、国投安信等股票进入指数,广汇能源、中海油服等股票被调出指数;上证50指数更换5只股票,上海电气、中国远洋等进入指数,方正证券、海螺水泥等被调出指数;上证380指数更换38只股票,东方金钰、通化东宝等进入指数,轻纺城、锦州港等被调出指数。沪深300指数更换24只股票,绿地控股、石化油服等股票进入指数,广汽集团、海天味业等被调出指数;中证100指数更换6只股票,绿地控股、招商蛇口等股票进入指数,建设银行、中海油服等被调出指数;中证500指数更换50只股票,南京新百、神州高铁等股票进入指数,苏宁环球、浙大网新等被调出指数;中证香港100指数更换4只股票,高银金融、周大福等进入指数,中远太平洋、长城汽车等被调出指数。除以上核心指数之外,其它指数的样本股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中证指数公司表示,此次调整样本股显示经济结构调整对市场的影响在继续,移动互联等新兴产业相关上市公司代替传统行业的公司纷纷成为核心指数样本,如创业板上市公司银之杰、万达信息,沪市上市公司金证股份等进入沪深300指数。而煤炭、钢铁、有色等传统行业公司股票被调出指数,沪深300指数剔除样本中近30%为此类行业股票。

本次样本调整后,上证180和上证50指数对沪市的总市值覆盖率分别为67%和46%,沪深300和中证100指数对沪深市场的总市值覆盖率分别为52%和37%。从分红指标来看,核心指数样本仍是市场中最主要的分红群体,过去一年上证180和上证50指数的现金分红总额高达4433亿元和3650亿元,占沪市的88%和72%;沪深300和中证100指数的现金分红总额为5079亿元和4363亿元,占沪深市场的83%和71%。

从估值来看,按照5月26日收盘价计算,调整后的沪深300和中证100指数滚动市盈率分别为12.02倍和10.29倍,上证180和上证50指数滚动市盈率分别为10.69倍和9.13倍。记者 周松林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