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昔日“蓝田股份”或重回A股 有望被凤凰旅游借壳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虎)记者昨天从凤凰旅游了解到,湖北洪湖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生态5)董事会已通过了“股权分置改革”及“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两套议案。股改完成后,生态5拟购买凤凰旅游100%股权。生态5有望借此重新回归A股主板。而这个生态5就是13年前退市的蓝田股份。

根据蛰伏近12年的老三板公司生态5发布的公告,首先,生态5原有的非流通股东将以每10股兑付1股的方式向全部流通股股东换取公司非流通股份的流通权;股改完成后,生态5拟向凤凰旅游全体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凤凰旅游100%股权,同时,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3亿元的配套资金。此次作为生态5重组标的,凤凰旅游不仅首次亮相资本市场,同时,交易完成后凤凰旅游的全体股东将成为生态5的控股股东。

生态5对于资本市场来说并不陌生,其曾用名为蓝田股份。该公司1996年6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2001年,昔日的农业第一股蓝田股份因为财务造假受到司法调查,资金链断裂,由此引发多起诉讼。2001年11月,公司名称由湖北蓝田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湖北江湖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之后,由于财务报表经追溯调查后连续三年亏损,2002年5月13日,暂停上市交易,并于2003年5月23日终止上市。2004年3月19日,股票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三板)。2009年9月,公司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申请破产重整。

记者查询发现,生态5自2010年12月31日以来一直处于停牌状态,停牌前公司流通股股票收盘价仅为1.85元/股。

业内专家指出,由于多年停牌,投资者持有生态5的资金短期无法变现,三板市场流动性差已然是不争的事实,如若生态5不谋求尽快重新回归A股,投资者最终投资变现将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同时,重新上市标准存在“新老划断”,在2014年11月16日前已退市并于2017年11月16日前申请重新上市的公司能够享受原《上市规则》中较低的门槛进行申请,这意味着从现在到2017年11月16日前是老三板企业不可错过的重新上市良机。就生态5而言,按目前的进度推测,若一切顺利,生态5有望在未来一年半时间内完成以上流程,重新上市。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