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券商股昨日封板有先后 大单先买第一创业

在连续多日缩量整理之后,昨日A股终于迎来久违的大阳线,其中尤以券商板块的涨幅最为耀眼。截至昨日收盘,券商板块涨幅高达7.87%,国海证券、东吴证券、东兴证券、西部证券、第一创业和山西证券6只股票涨停。其余18只券商股中,除海通证券涨幅为5.6%外,其余涨幅都超过6%。

虽然多只券商股的涨幅都相当接近,但上涨的先后顺序却有明显的差别。近期一直比较活跃的第一创业证券在9时46分就已经封死涨停板,截至收盘时还有97076手买单在排队。而东吴证券在收盘前十分钟才勉强封死涨停板,截至收盘只有1986手买单在排队。国元证券、光大证券和方正证券也曾一度冲击涨停板,但最终都没有成功。

券商股集体暴涨

机构给出五大理由

昨日,券商板块以7.87%的涨幅名列各板块之首,并且从一开盘就迅速上涨,在9时48分的时候整体涨幅就达到了5%。而昨日涨幅仅次于券商的软件服务、电脑设备、多元金融等板块此时的涨幅都不到2%,上证指数和深圳成指也是在券商板块拉升后才迎来了大幅上涨,因此可以说昨日券商板块带领大盘放量上涨。

截至昨日收盘,24家上市券商中,国海证券、东吴证券、东兴证券、西部证券、第一创业和山西证券涨停,国元证券、方正证券和光大证券的涨幅也都超过9%。其余15只券商股中,除海通证券涨幅为5.6%外,其余涨幅都超过6%。此外,国投安信、同花顺、东方财富、锦龙股份等多只有参股券商概念的股票也迎来了涨停。

对于昨日券商板块的大幅上涨,有分析人士给出五大理由:第一、新三板分层落地,券商股迎来新的利润增长点。第二、外资近期频现抄底,蓝筹股是其青睐对象,券商股率先获得配置。第三、深港通开通预期再度升温,深港通开通券商依然是最大的受益者。第四、券商股自去年调整过后,已经严重超跌,在预期利好下,具备较强的超跌反弹因素。第五、第一创业证券上市后连续封板,打开后再遭资金爆炒,短期提振了券商股的炒作热情。

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表示,昨日券商股大涨或许跟深港通传言有关,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国际指数公司MSCI将揭晓是否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有传说会在MSCI之前来宣布开通深港通。《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近期确实有国际投行高盛和法国兴业银行等机构对A股纳入MSCI表示乐观。但至今未见官方对此作出回应,也有券商发布研报提醒投资者不要盲目炒作预期。

第一创业率先涨停

山西证券紧随其后

虽然昨日有多只券商股的涨幅都相当接近,但上涨的先后顺序却有明显的差别。据记者观察,近期一直表现活跃的次新股第一创业昨日在9时46分就已经封死涨停板,截至收盘时还有97076手买单在排队。不过昨日第一创业属于缩量涨停,并没有出现大单密集成交的现象。

而随后涨停的山西证券从开盘之后就大单不断,从昨日9时32分开始就一直出现千手以上的大买单,直到9时54分该股封死涨停之后密集成交的大单才逐渐消失。西部证券与山西证券情况类似,直到10时11分涨停之后大单才逐渐消失。截至昨日收盘,山西证券和西部证券还分别有187083手和78778手买单在排队等待买入。

与上述三只率先涨停的券商股不同的是,其余三只昨日涨停的券商股封板时间都比较晚。其中东吴证券在收盘前十分钟才勉强封死涨停板,截至收盘只有1986手买单在排队。而国元证券、光大证券和方正证券也曾一度冲击涨停板,但最终都没有成功。

据记者观察,第一创业、山西证券和西部证券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50倍、204倍和60倍,而券商板块的整体市盈率只有26.14倍。除了次新股第一创业以外,西部证券和山西证券在今年3月18日开始的那一轮券商股暴涨中也涨幅居前,并且在此后多次券商板块异动时都率先上涨。与此类似的是2015年11月份券商板块上涨时的东兴证券和2014年11月底那轮券商板块上涨时的光大证券。

(吕江涛 )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