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沪股通连续17个交易日净流入

业内人士表示,鉴于海外资金的历史表现,外资看好目前A股的投资价值

■本报见习记者 杜雨萌

火热行情的背后,是外资机构的跑步进场,虽然近两日的A股市场表现平平,但沪股通资金净流入数据仍十分喜人。截至昨日收盘,沪股通净流入16.65亿元,剩余额度为113.35亿元,余额占额度百分比为87%。这已是沪股通自5月16日以来连续17个交易日净流入,累计净流入资金达208.23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自5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出现久违的大阳线后,沪股通净流入速度一直不减。截至昨日,沪股通资金在6月份的净流入金额达79.5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沪股通连续净流入天数是今年以来第二次达到17个交易日。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外投资者对A股的操作,从历史来看一般是非常准确的。无论是2008年还是2010年,外资都曾经大量流入A股,而它们流入的时点往往都是市场的低点,这说明外资对A股节奏的把握非常准确。也就是说,外资应该是非常看好目前A股的投资价值的。

据悉,A股能否被纳入MSCI将于6月15日揭晓,部分分析人士认为,沪股通最近一段时间持续净流入可以说是提前布局A股市场。据申万宏源预计,如果A股被纳入MSCI,第一步纳入带来的增量资金将达到990亿元-1100亿元人民币,全部纳入之后,总增量资金约为16650亿元-18560亿元人民币。即便短期不能给A股带来巨额新增资金,但这或许就是点燃A股的“引线”。

“A股市场上周出现的放量反弹,一是市场对A股纳入MSCI预期高涨、深港通开通、养老金入市预期升温所致,二是外围增量资金进入A股金额上升,具体表现为南方富时中国A50ETF持续获申购、沪股通流入金额上升由此带动市场情绪提升。但对于反弹的持续性,个人仍保持谨慎态度。”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李少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说道。

(杜雨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