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上海保险交易所今天揭牌 正式开始运营

【新民晚报·新民网】经过近半年的紧张筹备,上海保险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已于近期获得中国保监会开业批复,并在上海完成工商注册。今天上午,作为2016陆家嘴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上海保交所揭牌,标志其正式开始运营。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上海市市长杨雄共同为上海保交所揭牌。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分别致辞。

上海保交所的设立,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自贸试验区建设意义重大。一是填补了保险要素市场空白,进一步完善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市场体系和功能。二是有利于吸引国际保险、再保险主体集聚,进一步增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全球影响力。三是有助于探索现代保险服务创新,为自贸试验区和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联动发展提供有效载体。

上海保交所按照“公司化、市场化、专业化”原则组建,首期注册资本22.35亿元。按照相关规划,上海保交所将着重探索和发挥助力盘活保险存量、支持用好保险增量两方面作用,按照夯实基础、逐步完善、形成服务体系三个阶段,重点搭建国际再保险、国际航运保险、大宗保险项目招投标、特种风险分散的“3+1”业务平台,持续探索更为丰富的交易内容,实现产品更加透明、信息披露更加充分、服务更加便捷、功能更加完备,并切实做到资源优化、风险可控,努力建成“立足上海、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保险综合服务平台。

来自中国保监会、上海市政府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在沪金融监管部门、部分交易所、保险机构、商业银行、上海保交所各股东单位代表,以及英国劳合社、瑞士再保险等国外同业和保险机构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谈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